黄山风景区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49588
黄山上的松树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黄山上的松树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黄山-02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黄山-02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黄山-01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黄山-01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梦笔生花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梦笔生花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黄山上的松树<br/>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黄山-02<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黄山-01<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梦笔生花<br/>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br/>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br/> 摄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黄山雄踞于风景秀丽的晚南山区,它以三奇、四绝的奇异风采名冠於世。黄山所具有全是大自然的杰作,劈地摩天的奇峰,玲珑剔透的怪石,变化无穷的云海,千奇百怪的苍松,构成了无穷无尽的神奇美景,它伟、奇、幻、险的景色真令人叫绝。黄山现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黄山风景区面积约1200平方千米,区内有名可指的共有72峰,其中大峰、小峰各为36个。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是黄山三大主峰,海拔皆在1800米以上,其中以莲花峰为最高,海拔1860米。秦代黄山称作黔山,唐朝天宝年(西元747年)间依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的传说而改名为黄山。
  黄山是一个峰之海、云之海,全山共分五海,即北海、前海、西海、东海和天海。而平天虹是前山与后山的分界。
  黄山一般先乘车至温泉,温泉是黄山旅游接待中心,这里别墅成群,楼阁遍布,黄山宾馆就在这里。宾馆前的桃花溪环境清幽,胜景不少,溪旁还有温泉浴池和温泉游泳池。
  游过黄山的人都说:黄山的主旋律是在云雾中。这就是说黄山最好的景色是在高峰地带,而且是有云雾时为最佳。陈毅同志游黄山后说:黄山是前山雄伟,后山秀。这说明黄山内部的自然风光存在著很大的差异。有人也说,前山精华数三峰,即莲花峰、天都峰、玉屏峰,后山佳丽萃两海,即西海和北海。根据游人的经验,游黄山必须登上高峰地带,否则是看不到黄山最绝佳的风光的。现黄山已通缆车,游人可以从温泉乘汽车到云谷寺,然后在此乘缆车直上黄山北海白鹅岭,由后山上去,前山下来。但是有脚力的年轻游客乃以前山上,后山下为好。
  北海宾馆是后山的接待中心。在北海宾馆右侧有艳丽绝伦的散花坞,这里可观赏著名的梦笔生花奇景。北海宾馆对面是雄伟的狮子峰,这里有著名的巧石猴子观海。观赏北海景色的主要观赏点清凉台就在这座狮子峰的山腰上,□晨来此可看壮观的云海日出。位於北海宾馆东方的石笋虹,号称黄山第一奇观,虹上石柱参差林立,奇松奇石风姿各异,十八罗汉朝南海维妙维肖,引人入胜。
  西海的赏景胜地为排云亭,这里簇拥著许多箭林般的峰峦,大峰磅礴,小峰重叠,每当云雾萦绕,层层叠叠的峰峦时隐时现,酷象浩海中的无数岛屿。特别是夕阳西斜,层峦尽染,气象万千,呈现著无限瑰奇的绝妙景象。由排云亭往南行,有著名的飞来石。飞来石不仅形态奇特,在平台上凭栏揽胜,还能令人进入绝妙的画境,双剪峰、双笋峰就象一幅神奇的泼墨山水画。
  光明顶是天海的观赏点,由於地势高旷,所以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极佳处,现这里已建起黄山气象站。
  由光明顶往南行,将经过维妙维肖的鳌鱼峰和老僧入定奇石,下百步云梯就可来到莲花峰。莲花峰峻峭高耸,气势雄伟,宛如初锭的莲花,登上绝顶有两奇:一为景奇,二为锁奇。年轻的情侣或夫妇常把两把大锁扣意一起锁在绝顶四周铁上,以示永结同心,所以这里已成锁的博物馆。由莲花峰往东南行,可达玉屏楼,它地处黄山三大主峰的中心,这里几乎集黄山奇景之大成,所以有黄山绝佳处之称,是观赏前海景色的观赏点。驰名中外的迎客松挺立在玉屏楼东侧。由迎客松往东去,可至黄山三大主峰中最险峻的天都峰,上天都峰并非易事,必须经陡峻奇险的天梯。天桥。鲫鱼背和三个石洞才能抵达,其中以鲫鱼背最险。下天都峰后就是下山之路,一路景色动人。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安徽省黄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