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

人氣指數:33461

  無錫市位於江蘇省東南部的長江三角洲,西北離南京180公里,東距上海120公里,西依惠山,並位於滬寧鐵路中段,太湖北岸,北臨長江,曾是我國四大米市之一,具有《小上海》之稱;亦有京杭運河縱貫全市,是中國著名的工商業城市和旅遊勝地。全市面積4650平方公里。現轄有塘、馬山、南長、崇安、郊區等5個區,並轄有宜興、江陰、錫山等3個市。無錫境內氣候溫和,經濟發展,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有魚米之鄉之稱,是一座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城。在太湖北岸的「無錫」,據說到漢代「有錫」的地名,但是錫採掘盡了以後變化了「無錫」。
  於西漢高祖5年(西元前202年),置為無錫縣。元成宗元貞元年間(西元1295年),升無錫縣為州。明太祖洪武元年(西元1368年),又降州為縣。清雍正4年(西元1726年),無錫縣分為無錫、金匱兩縣。西元1912年廢金匱縣。西元1995年6月廢無錫縣,改設為錫山市,變成一市管理三縣級市。是太湖地區最大的內河航運中心和工業城市,主要工業有紡織、電子、機械、輕工業…等。
  附近景點有太湖、錫惠公園、蠡園、梅園、靈山大佛、寄暢園…等。

地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太湖北岸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