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人气指数:33417

  无锡市位於江苏省东南部的长江三角洲,西北离南京180公里,东距上海120公里,西依惠山,并位於沪宁铁路中段,太湖北岸,北临长江,曾是我国四大米市之一,具有《小上海》之称;亦有京杭运河纵贯全市,是中国著名的工商业城市和旅游胜地。全市面积4650平方公里。现辖有塘、马山、南长、崇安、郊区等5个区,并辖有宜兴、江阴、锡山等3个市。无锡境内气候温和,经济发展,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有鱼米之乡之称,是一座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在太湖北岸的「无锡」,据说到汉代「有锡」的地名,但是锡采掘尽了以后变化了「无锡」。
  於西汉高祖5年(西元前202年),置为无锡县。元成宗元贞元年间(西元1295年),升无锡县为州。明太祖洪武元年(西元1368年),又降州为县。清雍正4年(西元1726年),无锡县分为无锡、金匮两县。西元1912年废金匮县。西元1995年6月废无锡县,改设为锡山市,变成一市管理三县级市。是太湖地区最大的内河航运中心和工业城市,主要工业有纺织、电子、机械、轻工业…等。
  附近景点有太湖、锡惠公园、蠡园、梅园、灵山大佛、寄畅园…等。

地点:位於江苏省东南部,太湖北岸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