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

人氣指數:16544
松花江畔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畔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到霧淞島 攝影:馮順

松花江到霧淞島
攝影:馮順

松花江畔1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畔1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畔<br/>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到霧淞島<br/> 攝影:馮順
松花江畔1<br/> 攝影:葉靜瑩
松花江是滿語松職權黑烏拉的轉譯,意為天河,源頭在長白山天池。松花江是黑龍江最大的支流。全長1900公里,流域面積54.56萬平方公里。

松花江流域範圍內山嶺重疊,滿布原始森林,蓄積在大興安嶺、小興安嶺、長白山等山脈上的木材,總計十億立方公尺,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區。

主要支流有兩條,一條源於白頭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條源於小興安嶺的嫩江,松花江流經吉林市,巨大的S型把城市分為兩半,給城市增添了活力和美景。夏日,松花江上,小鳥成群,知了鳴叫,江風徐徐。冬日,兩岸的樹掛晶瑩剔透,景色迷人。沿岸兩邊有數座雕像和花壇。

松花江也是中國東北地區的一個大淡水魚場,每年供應的鯉、卿、鰉、哲羅魚等,達四千萬公斤以上。因此,松花江雖然是黑龍江的支流,但對東北地區的工農業生產、內河航運、人民生活等方面的經濟和社會意義都超過了黑龍江和東北其他河流。礦產蘊藏量亦極豐富,除主要的煤外,還有金、銅、鐵等。

夏季度假時,避暑地首選吉林。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提供活動:

江北有青年樂園,江南是江南公園。入夜,迷人的沿江夜市燈火輝煌。節假日,江上音樂會,輕歌曼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