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水浴场(四)离岛-澎湖马公本岛观音亭、嵵里海水浴场、隘门沙滩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9/3/5
菊岛、石沪、灯塔、黑糖糕与海上花火是澎湖给人的强烈印象,澎湖的独特景致与人情味是夏天旅游的人气推荐,海水浴场以马公本岛观音亭、嵵里海水浴场与隘门沙滩作代表。
西瀛虹桥位于观音亭海滨公园/woody

西瀛虹桥位于观音亭海滨公园/woody

澎湖-观音亭海水浴场
澎湖观音亭休闲园区于西滨区,结合澎湖四大古庙之一的观音亭、运动公园、青年活动中心与海水浴场,是每年夏季「七月泳渡澎湖湾」与「澎湖海上花火节」等活动的举办地点。此处自古为宗教圣地,这几年随著观光发展,兴建了活动中心与海水浴场,搭配西瀛虹桥景点,旅游的人潮络绎不绝。白天不仅能游水嬉戏,到傍晚时分,更是情侣约会观赏晚霞的好地方。此外,澎湖内海就是俗称的「外婆的澎湖湾」,这是四季有风,冬季更是风速强劲,成为帆船练习的最佳场所。
➤➤前往澎湖海上花火节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penghu/penghufirework.asp

由珊瑚和贝壳沙构成的嵵理沙滩/sheng

由珊瑚和贝壳沙构成的嵵理沙滩/sheng

澎湖-嵵里海水浴场
嵵里海水浴场曾因产权问题而没落,这几年政府耗资2千万净滩重整,并转交民营管理,让时里海水浴场回复往日的盛况。时里海水浴场占地2.6公顷、1000多公尺长的贝壳沙滩与清澈海水,搭配方便的更衣室、淋浴区、餐厅与旅客服务台,规划完善而安全。设有嵵里沙滩贝壳湾游憩馆,以贝壳为设计外型,为沙滩增添不少海洋风情,可以在二楼观景台俯瞰嵵里沙滩的景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南环澎湖岛时,不访在此稍作休息,享受盛夏的凉风,为接下来的旅程储备更多的精力。
 

隘门沙滩有最长的金黄贝壳沙/sheng

隘门沙滩有最长的金黄贝壳沙/sheng

澎湖-隘门沙滩
澎湖隘门古地在清代为防止海盗入侵重要的关口,现今这块由贝壳和珊瑚组成的美丽沙滩,一路与林投、尖山相连,绵延千余公尺。沙滩上提供木沟凉亭供游客避暑遮雨,坐在沙滩上也能远眺尖山电厂彩绘的烟囱。这块沙滩因平日游客较少,相对于其他沙滩地点较为平静,保有更为清澈的海水与沙滩,和亲朋好友相约漫步在此或欣赏夕阳西下,别具一番浪漫风情。

延伸阅读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主题乐园

主题乐园

学生订房

学生订房

澎湖旅游网

澎湖旅游网

澎湖跨海大桥

澎湖跨海大桥

山水沙滩

山水沙滩

救国团澎湖青年活动中心

救国团澎湖青年活动中心

观音亭

观音亭亲水游憩区

莳里沙滩

嵵里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