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十分车站
十分车站-十分车站侧拍
十分车站侧拍/鄭瑄頤
沿著基隆河谷行走的平溪支线铁路,由三貂岭至菁桐站,全长12.9公里,系前矿业钜子颜云年昆仲于民国7年(日据时代大正7年)为运煤而兴建,民国18年经日据政府出资收归公营,光复后再移转省铁路局营运,然民国60年以来,煤矿减产、人口外流,铁路局不堪亏损,曾于民国78年计划废除经营。

但在地方人士极力的争取下,铁路局终于在民国81年选定平溪支线铁路为观光路线,目前全线计有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等六站,行车时间约30分钟,行程中有6个隧道、15座桥梁,每天往返计有32班次列车,而沿途景色秀丽,火车穿越其中,忽而隧道,忽而高悬的铁桥,以及突然映入眼帘的瀑布、小支流,真是令人感到惊奇。
游客参观铁道风情,请注意当地告示并遵照车站管理人员指示!请勿行走於未开放观光的铁道上,以免触法或危及生命安全!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平溪区十分里十分街51号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三号:由南港系统交流道下,接109县道转106县道续行即可到达十分车站。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由石碇交流道下,接106县道续行即可到达十分车站。
3.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由石碇交流道下,接106县道续行即可到达十分车站。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北回线火车转平溪支线至十分火车站即可到达十分车站。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