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花in台北】菊来运转 | 2021士林官邸菊展疗愈身心,周围灯景成另类「亮」点

By 🙋‍♀️隋编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1/12/1
2021士林官邸菊展主題「菊來運轉」
2021士林官邸菊展主题「菊来运转」
摄影:Louis 提供
台北秋季最大花展「士林官邸菊展」已随著11/26举办开幕式后隆重登场,展期直到12/12。本次主题「菊来运转」期望透过如君子般清雅的菊花洗礼,使民众忘却疫情带来之烦忧,也能让好运跟著来!这次菊展共展出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小菊及各式菊科草花等逾16万盆花卉,并以「疗愈风」为布展主轴,广邀民众前往赏菊、洗涤身心灵。
本次菊展仍可見以造型菊及繽紛草花簇擁的花仙子
本次菊展仍可见以造型菊及缤纷草花簇拥的花仙子
摄影:Louis 提供
由台北市公园处耗时近两年细心培育而成的大立菊及造型菊,今年特别配合主题,以转动的方式呈现,让造访的民众都能无死角与近距离的欣赏单株百朵、千朵大立菊之风采,享受这场秋季菊花盛宴;2021菊展除例假日活动外,也提供线上赏花服务,让不方便出门的民众也能在线上欣赏菊花之美,更有国际线上音乐会、欢乐亲子剧、IG实境解谜活动等多场精彩线上活动,相关内容及人潮警示灯号可至〔2021士林官邸菊展官网〕查看。
2021士林官邸菊展共規劃11個主題展區
2021士林官邸菊展共规划11个主题展区
摄影:Louis 提供
举办多年的「士林官邸菊展」已是台北市最知名秋季赏菊活动,今年更于士林官邸周围特别布置了布幕灯、冰灯、网灯、水管灯、球灯及水滴灯等装饰,在灯光的衬托下,让官邸附近景色成为另类亮点,越夜越美丽!公园处表示,为提供民众在赏菊时有惊奇的氛围,特地在中山北路五段460巷至玫瑰园的椰林大道两侧500公尺布置冰灯、网灯,中山北路五段470巷两侧则有布幕灯、中山北路五段470巷与福林路交叉口3株榕树设置了水滴灯、球灯,另外也于士林官邸入口处两侧2株树上布置球灯及水管灯,民众在各种装饰灯光照耀下如行走于迎宾大道,彷如灯光在向你招手,各式菊花在灯光下也更显得娇艳。

📣公园处提醒民众:赏花之余,千万不要随意触碰,让艳丽绽放的菊花展期能够更长久,也让更多人沉醉花丛中,享受花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