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揪您前來與螢共舞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4/11
生態豐富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以觀賞,但以春末夏初的賞螢季最為熱門,阿管處也配合賞螢季節推出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前來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姊妹潭/Eva隨手拍

姊妹潭/Eva隨手拍

生態豐富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繽紛美麗的櫻花季結束後,接著展開的是阿里山的賞螢大活動。其實在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以觀賞,而且種類眾多,約佔了全台的三分之一,其中最具觀賞價值的為黑翅螢,另外則有梭德氏脈翅螢、大端黑螢、小紅胸黑翅螢等,觀賞的最大期則在四月至六月。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年四、五月舉辦的螢光漫步活動,邀請民眾前來體驗步道之美,包括光華頂笨仔遊憩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豐山、瑞里等都是螢火蟲聚集地點,而知名的光華步道、青年嶺步道、野薑花溪步道沿途山林景觀交錯,加上初夏夜晚螢光閃爍在綠色草叢間,閃閃發光令人動容,是熱愛自然生態的您不可錯過的螢光饗宴!

阿里山區除了春末夏初是熱門賞螢季節外,冬季從10月起至隔年2、3月都還有不同種類的冬螢出現,奮起湖附近步道就是最佳觀賞地點之一,雖然螢火蟲數量可能沒有夏螢多,但冬螢持續發光的特性,隨著飛行軌跡緩緩流瀉而過,非常值得觀看。

精選飯店

高山青大飯店

高山青大飯店

嘉義
2,700元起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
3,360元起
禾楓別墅

禾楓別墅

嘉義
2,200元起
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

嘉義
2,100元起
阿里山月灣Villa

阿里山月灣Villa

嘉義
1,800元起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嘉義
2,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201407奮起湖特色老建築

奮起湖風景區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瑞太遊客中心

瑞里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