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南投竹山體驗溪頭銀杏之美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9/10/23
尋找金黃色的銀杏之美不必到中國大陸或日本,在南投溪頭地區即可欣賞美麗的銀杏。溪頭銀杏森林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和小半天風景區,周邊景點眾多,是安排秋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銀杏森林與八卦茶園 陳銘祥提供

銀杏森林與八卦茶園 陳銘祥提供

時序入秋,除了美味的大閘蟹與紅妝點綴的楓葉外,此時千萬可別錯過了南投的銀杏美景。溪頭銀杏森林可說是目前全台灣最具規模的銀杏樹群,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與小半天風景區,海拔在1300-1600公尺以之間,終年氣候涼爽、雲霧遼繞,山嵐變化萬千。除了銀杏森林之外,溪頭森林遊樂區中的銀杏林也非常具有觀賞性。型狀如扇型的銀杏葉隨著季節變化逐漸轉為金黃色,迎風搖曳、隨風灑落的景象,呈現出另一種美麗風情。

銀杏在科學上的分類自成一門,屬銀杏門,與其同類的植物約在兩億七千萬年前即在地球上生成,而目前銀杏是該類植物的唯一種,因此也有人稱銀杏為『活化石』或『孑遺植物』。而銀杏的樹齡非常的長,通常約90歲後才可結果,此時約是人類祖孫三代的時間,也因此另稱銀杏為『公孫樹』,而此時生成的銀杏果也是我們平日所食用的”白果”。

在世界各地目前銀杏較為出名的地方為中國大陸與日本,更成為許多影片拍攝的場景,畫面中的銀杏之美總讓人目不轉睛;而今這樣的美景您不用大費周章出國才可以欣賞,在國內的南投溪頭也可以細細品味。

南投推薦飯店
溪頭立德飯店 http://leader-chitou.hotel.com.tw/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http://sunlinksea.hotel.com.tw/
想了解更多南投美景嗎?請至南投旅遊網 http://nantou.network.com.tw/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假日逍遙遊
6,2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900元起
珍谷渡假山莊

珍谷渡假山莊

南投
2,59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竹山天梯

竹山梯子吊橋園區(竹山天梯)

杉林溪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大學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