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賞鯨去~一起追逐飛躍的鯨豚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6/3
每年夏天除了戲水還有什麼必玩的活動呢?你可知道花蓮東部外海的鯨魚與海豚已開始出現及活動了嗎?今年暑假就到花蓮追逐飛躍於海平面的鯨魚與海豚吧!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照片提供 / eva 隨手拍)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照片提供 / eva 隨手拍)

全台第一座觀光漁船專用:花蓮漁港休閒碼頭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位於花蓮港北側,是全國第一座娛樂漁船專用的碼頭,距花蓮市區僅約十分鐘車程,交通非常便利。花蓮漁港休閒碼頭是將港務局的舊房舍重新裝修而成,碼頭內功能齊全,港區內規劃有精緻的海洋生態展示區、登船碼頭、上岸碼頭、遊客航前解說室、碼頭停泊站、鯨豚救援站、觀景台、農漁特產展售室、原住民手工藝品展售室、露天咖啡座以及停車場等設施。遊客在賞完鯨豚以後還可至採買區採購新鮮的魚貨,鄰近花蓮漁港附近的商家並提供代客烹煮服務。

花蓮石梯港(照片提供 /eva 隨手拍)

花蓮石梯港(照片提供 /eva 隨手拍)

台灣賞鯨發源地:石梯漁港
石梯漁港位於東海岸國家公園管理處石梯坪風景區內,是台灣賞鯨的發源地。漁港後方倚靠海岸山脈,前方瞭望蔚藍的太平洋海。石梯漁港內及周邊設施有拱橋、棧道、石雕、休憩涼亭及親水步道等設施。石梯漁港並擁有自然海濱生態之石梯坪風景區及沙灘,可供遊客觀賞美麗的日出與日落,遊客可伴著西下的夕陽悠閒地散步。此外,石梯漁港並為是台灣東海岸鏢旗魚的重鎮。

抹香鯨、花紋海豚等你來追逐
花東海域以抹香鯨、偽虎鯨、花紋海豚及弗氏海豚等為最常出現的鯨豚,其中以觀賞活潑調皮的海豚最有看頭,也深受賞鯨海豚的遊客喜愛。花蓮目前已有多家業者提供出海賞鯨服務,一趟出海賞鯨之旅時間大約2.5小時左右,沿途會有專業解說員解說生態並尋找鯨豚行蹤,建議遊客可事先參考各船隊資料。

花蓮賞鯨之旅、主題之旅


精選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