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追星去!墾丁龍磐公園、貓鼻頭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6/14
夏天的腳步近了,您是否想到充滿濃濃南太平洋風味的墾丁去玩呢?一般人到墾丁大都想到玩水,但你知道墾丁正是適合觀星的好地方嗎?今年夏天一起來去墾丁追星吧!
龍磐公園/Jacky

龍磐公園/Jacky

日出、觀星、約會聖地: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位於恆春東南方,沿著佳鵝公路從鵝鑾鼻向北行即可達。龍磐風景區是屬於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園區內溶蝕地形非常發達,可以瞧見石灰岩洞、滲穴、崩崖等特殊地形。龍磐風景區內草原植物遍佈,放眼望去遼闊的綠色景觀,加上兩旁湛藍的太平海洋風光,海天一色,令人心曠神怡。此外,龍磐草原原始自然的景觀與沒有人為光害的淨朗天空,正是夜觀星斗的好地方。
每年的4月~6月的晚上,在龍磐公園可以瞧見屬於南半球的南十字星,也因此墾丁龍磐公園成為了追星族觀星賞月的勝地。

恆春貓鼻頭/Louis

恆春貓鼻頭/Louis

夕陽、追星、海蝕奇景:貓鼻頭
貓鼻頭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是臺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的兩端。
貓鼻頭半島因地理位置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其景觀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自然地形,也是看海觀石的好去處。每到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致十分壯麗,亦為恆春八景之一,值得一看。

墾丁旅遊網-墾丁好好玩--提供墾丁旅遊景點地圖與旅遊資訊,讓你一次看盡墾丁旅遊的魅力。

精選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
2,30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
2,099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
1,840元起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
6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墾丁旅遊網

墾丁旅遊網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砂島的沙灘、山色、海洋景觀

砂島生態保護區

鵝鑾鼻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

貓鼻頭特寫

貓鼻頭公園

龍坑生態保護區

龍坑生態保護區

鵝鑾鼻公園燈塔

鵝鑾鼻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