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瑞穗,教你玩!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8/3/10
提到花蓮瑞穗你會想到什麼?瑞穗鮮乳、瑞穗溫泉、文旦柚還是天鶴茶?瑞穗鄉位於花蓮縣東南部,豐富的農特產品與好山水是遊客至花蓮遊玩的熱門地點。瑞穗舊稱「水尾」主要是因為有五道河川流經過於此並匯集而成。瑞穗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和紅葉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泉質屬於碳酸泉並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提到花蓮瑞穗你會想到什麼?瑞穗鮮乳、瑞穗溫泉、文旦柚還是天鶴茶?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特別整理到瑞穗遊玩的重要景點,教你輕鬆玩花蓮瑞穗!

花東縱谷景點-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Jacky提供

花東縱谷景點-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Jacky提供

稻穗結實累累,取名為「瑞穗」
瑞穗鄉位於花蓮縣東南部,豐富的農特產品與好山水是遊客至花蓮遊玩的熱門地點。瑞穗舊稱「水尾」主要是因為有五道河川流經過於此並匯集而成。花蓮瑞穗土地肥沃,水源充足並為農產品興盛之地。西元1895年甲午戰爭後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總督看到水尾地區的稻穗個個豐厚飽滿,稻作收成亦佳,便以日本神社「豐葦原之瑞穗國」取瑞穗為名。

花蓮瑞穗牧場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瑞穗牧場 / eva隨手拍 提供

瑞穗牧場喝現擠鮮乳,濃!純!香!
瑞穗牧場是花蓮縣瑞穗鄉所有牧場統稱,因地理位置與取用中央山脈潔淨的水源,灌溉出優良的草原,再加上花蓮寬廣的空間,於是在瑞穗牧場裏的乳牛,個個壯碩健康,平均每頭乳牛一天可產出20多公斤的鮮乳,品質純良,產量更居全台之冠,花蓮瑞穗牧場所生產的統一瑞穗鮮乳更成為高品質鮮乳的代名詞。

近年來政府強力推廣休閒觀光農業,使得瑞穗牧場經營漸漸以觀光為走向,目前牧場內設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自行車道及販賣部等設施,牧場每天提供現擠、現煮濃、純、香的鮮奶,現作鮮奶饅頭、牛軋糖、乳酪蛋糕等食品,此外還有各式乳牛物品提供予遊客選購。

花蓮瑞穗車站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瑞穗車站 / eva隨手拍 提供

瑞穗溫泉泡湯,包生男?!
瑞穗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和紅葉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溫度約為48度,泉水是由地下流出,泉質則是屬於碳酸泉並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瑞穗溫泉因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水質呈現並鏽黃或鏽紅色,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可以沐浴但不可以飲用。有不少日本遊客,還專程到瑞穗泡湯。

花蓮人又稱瑞穗溫泉為生男泉,據稱是因為碳酸鹽泉酸鹼PH值約為6至7之間,屬於弱鹼性泉水,若經常浸泡,生男孩的機率較高,瑞穗溫泉並對治療過敏性皮膚病、關節炎有相當的功效。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