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七》墾丁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6/16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為推展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偶像劇「這裡發現愛」,透過劇情的發展一一呈現台灣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等八大景點,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墾丁貝殼砂島/王世傳 攝影提供

墾丁貝殼砂島/王世傳 攝影提供

墾丁的自然生態,你知道多少?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第一座公告成立與唯一同時擁有海域與陸域的國家公園。墾丁並為全台唯一屬於熱帶性氣候區域,年平均氣溫二十四度,地質以珊瑚礁為主,墾丁東接太平洋,西臨台灣海峽,南瀕巴士海峽,在三面環海北接山巒的地形下,加上長達半年左右的落山風,造就了墾丁特殊的地形風貌,與擁有多樣性的自然景觀。墾丁國家公園內有貝殼沙灘、崩崖、沙瀑、裙礁、鐘乳石洞、熱帶原始林、風剪樹(社頂公園)、低海拔熱帶林(南仁湖)以及種類繁多的蝴蝶、昆蟲與台灣特有的稀有植物。
鵝鸞鼻燈塔/鄭瑄頤 攝影提供

鵝鸞鼻燈塔/鄭瑄頤 攝影提供

墾丁玩什麼?水上活動、賞鳥和觀星

蔚藍的墾丁海域,光水上活動就有一、二十種之多,再加上擁有全世界最多樣的珊瑚,蘊育千百種的熱帶魚,讓墾丁國家公園不只陸上的生態豐富,連海底的世界都很迷人。每年九月開始為到墾丁賞鳥的季節,大批紅尾伯勞過境墾丁,鵝鑾鼻公園為極佳觀賞地點。每年10月到隔年5月間則有許多如鷸、行鳥、雁鴨等候鳥,由寒冷的西伯利亞、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地向南遷移至龍鑾潭湖畔,為的觀賞候鳥的最佳位置。此外,因為墾丁光害少、地形廣闊,為南台灣最佳的觀星地。
品嚐異國料理,入住特色民宿

墾丁的碧海藍天,四季如夏,四處充滿著濃濃的南太平洋風情,除了五星級觀光渡假飯店在此設立外,近年來興起異國民宿風,於是一棟棟彷彿如地中海建築與西臘式建築在墾丁形成最佳特色。墾丁大街並有南台灣的西門町之稱,街道上擁有多家異國風格的餐廳及PUB,成為國內外遊客到墾丁必逛之旅遊景點。墾丁旅遊網--提供墾丁旅遊景點地圖與旅遊資訊,讓你一次看盡墾丁旅遊的魅力。http://kenting.network.com.tw/
玩耍墾丁交通資訊
1、國道一號: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17號省道→林園、東港、林邊→水底寮→1號省道南下→楓港轉24號省道→車城→恆春→墾丁。
2、國道一號:於高雄九如交流道下→台3線→台1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
3、於高雄火車站搭乘往墾丁方向客運,於墾丁大街下車,即可到達墾丁。

精選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
2,300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
1,840元起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
68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
2,0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