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暑假戲浪趣.墾丁獨享南洋風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5/21
天氣這麼熱,到那去玩水好呢?到那可享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快艇、浮潛、香蕉船、水上摩托車…聽到這類的話題不知您腦海裡想的是不是跟我一樣,在台灣的南端有一處最適合,對了那就是 ─ 瑪沙露!墾丁。

墾丁之美是無倫比的,從水上活動、陸上活動、探索自然生態到人文歷史,只要您用點心深入探索後,一定會讓您有驚豔的感覺。它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及生態,每年夏天總是吸引著國內外無數的遊客駐足停留、觀光;也可以約三五好友在沙灘上並肩而坐與星空對話和海天共眠,過一個浪漫的海邊之夜,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清同治時,有一批壯丁來到大灣一帶開墾,當時這些壯丁住在草寮,當地居民叫此地墾丁寮,後來為了紀念這批開墾壯丁,就將地名叫「墾丁」。民國七十三年蔣經國當行政院長時,在墾丁成立我國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唯一擁有海域與陸域的國家公園,屬熱帶性氣候,年平均氣溫二十四度,但長達半年的落山風,造就了墾丁特殊的地形風貌,具有多樣性的自然景觀,有貝殼沙灘、崩崖、沙瀑、裙礁、鐘乳石洞,有熱帶原始林、台灣唯一的風剪樹(社頂)、台灣面積最大的低海拔熱帶林(南仁湖)、和台灣稀有植物分佈最多的地區,長達半年的候鳥遷徒,以及種類繁多蝴蝶、昆蟲等動物生態。

龍鑾潭 / Jacky

龍鑾潭 / Jacky

●特色景點推薦
【龍鑾潭】
位於恆春往貓鼻頭途中,佔地137公頃,為恆春半島的重要水利設施;龍鑾潭自然中心內設有室內觀察室,並提供10餘部望遠鏡和2套播放監視系統,並有4處自然鳥類展示區,是目前國內設備最佳的鳥類觀察站。

【白砂(沙)灣】
從關山南下至上水泉右轉約2公里可抵達本區。擁有一片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而得名。其東側有台地為屏障,故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海灣仍風平浪靜,全年均適合游泳、潛水、帆船等海上育樂活動。白砂目前尚未開發,充滿寧靜幽雅的韻味,計畫興建旅館、遊艇碼頭、停車場、管理服務站等設施,充滿燦爛的發展遠景。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
位於墾丁公園牌樓大門正對岸,屬於南灣海岸線的一段,隸屬林務局管轄,面臨巴士海峽,背向大尖山,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美麗海水浴場,而墾丁最早的開墾地也是從這開始的。海岸綿延千餘公尺,砂質細白,海水相當清澈,海岸深度達50公尺,沒有驚濤駭浪,也沒有危險的暗礁,適合游泳、拾貝、弄潮,故有「大灣」之稱。海水浴場的戲水期很長,連冬季都可見戲水的人潮。

【砂島生態保護區】
砂島海灘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在屏鵝公路約39公里處,為台灣僅有的一處貝殼沙灘,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潮衝擊侵蝕而成,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貝殼碎片、珊瑚礁化石與有孔蟲化石碎片約佔沙灘含量98%,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砂灘」。貝殼砂灘色澤亮麗、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由於可作為項鍊、牆面裝飾品等,故曾引起淘砂熱,遭到商人大量挖採,外銷夏威夷、日本等國家,使這片罕見的砂灘面臨消失的厄運,幸在各方急切呼籲下,目前已列為生態保護區,禁止挖採,以保存這片上天賜予的自然美景,十分珍貴。砂島旁設有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

【龍坑生態保護區】
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面積約61.67公頃,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緊鄰鵝鑾鼻公園,全區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受海浪的侵蝕作用,處處形成崩崖、裙礁、峽谷等呈現絕佳的崖崩景觀及地形。龍坑生態保護區不但有著特殊的地形,更有著多達215種珊瑚礁海岸植物,也是許多的鳥類及爬蟲類生態環境,不論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動植物生態都深具研究的價值,所以被列為生態保護區。

精選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
2,30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
2,099元起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
680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
1,84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盛行的水上活動很有異國風情

小灣海水浴場

南灣沙灘

南灣遊憩區

砂島的沙灘、山色、海洋景觀

砂島生態保護區

浪漫的墾丁大灣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

龍坑生態保護區

龍坑生態保護區

龍鑾潭

龍鑾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