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來土城與花桐行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9/4/29
土城桐花公園是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的主要地點,土城山區遍植油桐,包括南天母、天上山、太極嶺等山系沿途桐花成林,桐花祭期間也吸引不少人到山上來賞花。
花團錦簇的油桐花/Bruce

花團錦簇的油桐花/Bruce

🎊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於每年4-5月份在新北市各區熱鬧登場,主場活動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舉行。其他活動地點包括深坑區萬福生態公園、鶯歌區宏德宮廣場、瑞芳區四腳亭吉安宮、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三峽、三芝、石碇區和樹林區客家藝文館等,多元有趣的活動內容,帶領遊客一起來新北賞桐。
桐花公園步道飄落五月雪/LU

桐花公園步道飄落五月雪/LU

土城桐花祭活動每年除了開幕式外還有許多精彩活動,包括生態解說、夜間賞螢、桐花市集等,此外,還有另一項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桐遊土城」登山健行活動,路線從南天母廣場出發,途經清溪步道、桐花公園、至天上山,再循賞螢步道回到南天母廣場,總長約3公里,可沿路欣賞桐花飄落如五月雪,也可居高臨下,遠眺大片桐花之美,所以每年總吸引遊客爭相報名。
從承天禪寺遠眺/Eva隨手拍

從承天禪寺遠眺/Eva隨手拍

土城桐花公園位於天上山的半山腰,園區內有表演看台、吊橋和立體爬網等設施和螢火蟲復育區,這裡也是油桐花最密集的區域,走在步道上可見隨風飄落的桐花如下雪一般,所以每逢假日人潮眾多,建議想眺望大片桐花的你,可以在承天禪寺往山區望去就可以欣賞山巒間滿佈白色油桐花的美景。
➤ 順遊土城區觀光工廠: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 交通資訊: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期間,土城活動會場提供付費接駁車服務,乘車地點為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接駁車時間請以土城區公所公佈為主。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台北
1,8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螢火蟲

螢火蟲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台北旅遊網

台北旅遊網

親子閱讀區

土城親子分館

黃金牛軋糖模型

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承天禪寺正殿

承天禪寺

南天母登山入口處

南天母登山步道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