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少年PI>>去奇幻旅行:造浪造夢的園地 跟著導演逛台中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3/3/14
台灣國際大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和最佳原創配樂獎,上台領獎特別感謝他的故鄉-台灣,更提到台中市的貢獻,是台灣名幅其實的「台灣之光」!而當初李安力排眾議,率領好萊塢團隊到台灣取景拍攝,更在台中水湳機場搭建最重要的「造浪池」,電影中讓人驚嘆、如夢似幻的畫面讓台灣能見度躍上國際,全世界皆讚嘆台灣之美!
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林帶給李安導演拍攝靈感 Claire/提供

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林帶給李安導演拍攝靈感 Claire/提供

第一天:李安奧斯卡之路-草悟道美術園道→國立台灣美術館→經國綠園道
推薦飯店:台中金典酒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第二天:少年PI足跡-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第一天
【草悟道美術園道】
台中草悟道於101年完工,從一路經市民廣場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全長3.6公里,沿路草木扶疏、綠茵繽紛,是台灣最長的城市綠園帶。沿途人文氣息濃厚,兩旁異國餐廳、咖啡廳林立,適合民眾來此放鬆心情,悠閒度過好時光!李安大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期間,有一半的時間獨自租屋於草悟道旁,這條綠蔭大道成了他構思電影時的最佳靈感來源。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目前亞洲最大美術館 / 林瑜庭 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目前亞洲最大美術館 / 林瑜庭 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佔地寬廣,擁有地下一層、地上三層與戶外雕塑公園,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國美館的外觀,以整片天然石片鋪上,館外草坪放置巨型雕塑,大片的綠地往往吸引許多民眾此席地而坐,愉悅地聊天、曬太陽,構成一幅悠閒自在的畫面。


綠園道很適合與家人朋友席地而坐感受自然氣息 林瑜庭/提供

綠園道很適合與家人朋友席地而坐感受自然氣息 林瑜庭/提供

【經國綠園道】
全長約1.7公里,由中興街、館前路、英才路、公益路與向上路所圍成的植栽徒步景觀園道。分為三大段,第一段是科博館前的梵谷藝術廣場,這裡展示許多印象派畫家梵谷的知名作品,還有美術史家楚戈為台中建府百年所設計的紀念碑;第二段是充滿活力的市民廣場,每天都有許多小朋友在此嬉戲,渡過美麗的下午;後段延伸至美術館雕塑公園,國內知名雕塑家林良材、林慶祥、林文德等大師作品都可以在此看到。
金典酒店為劇組工作人員下塌飯店首選之一 台中金典酒店/提供

金典酒店為劇組工作人員下塌飯店首選之一 台中金典酒店/提供

推薦飯店:【台中金典酒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進駐台灣拍攝期間,台中金典酒店為所有工作人員下塌飯店之一,擁有專業與高水準服務是金典受到青睞的最大因素,而其優越的地理位置更是無可取代,精緻、私密且尊榮的客房擁有大片落地窗,視野無限延伸;多國料理餐廳、高樓健身房、溫控游泳池、按摩池等,皆是吸引劇組入住的優勢。
台中長榮酒店擁有高級典雅的住宿環境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提供

台中長榮酒店擁有高級典雅的住宿環境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提供

推薦飯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為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集團旗下飯店,位處極具商業潛力的中港路商圈,雀屏中選成為<<少年PI>>劇組入住的飯店之一。全館區分為舒適恬靜的標準樓層、針對商務客所需設計的貴賓樓層、以及針對品味卓越的商務貴賓所規劃的桂冠樓層,長榮桂冠酒店秉持著「體貼如家人般的細膩服務」,提供下禢貴客優雅舒適的空間、精緻貼心的服務,而多種選擇的餐廳、近400坪的健身中心等設施,也讓劇組住的安心又愉快!
第二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是國家設立的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也是台灣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並擁有現代化設備的大型博物館。科博館主要分為六大展區,包含: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與植物園。台中科博館的地標就是位於科博館西屯路前方的「水鐘」,這座水鐘高3.5公尺,由法國物理學家設計製造,藉由水的重力與虹吸作用,來帶動鐘擺計時。自然科學博物館是民眾寓教於樂的休閒場所與台中旅遊熱門景點。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