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親子遊:寒假到高雄曬太陽 還可搭乘鴨子船上山下海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12/7
寒假即將到來!別讓小孩宅在家打電動,全家出動走透透!一日遊時間太短不過癮;一家出國又太花錢,那就安排兩天一夜的輕度小旅行,不急不徐剛剛好,高雄捷運新穎寬敞,著名景點幾乎都可以直達,高雄市政府近年更安排方便接駁車服務,路程稍遠的景點坐上接駁車一樣可以快速抵達,更別忘記體驗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上山下海一車搞定,保證讓小孩感覺新奇又刺激!
歷史博物館外觀為特別的國防色,突顯其戰時地位 /三個井 提供

歷史博物館外觀為特別的國防色,突顯其戰時地位 /三個井 提供

第一天:高雄歷史博物館→哨船頭公園→雄鎮北門→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夕陽
第二天:濕地公園→水陸觀光車(鴨子船)遊左營→蓮池潭→瑞豐夜市


第一天
【高雄歷史博物館】
原為巿政府辦公大樓,巿政府遷移至四維三路的新大樓後,便將舊巿府規劃為歷史博物館,使這幢老舊的建築開創出新生命。博物館建於民國27年,採日本的興亞帝冠式建築,且因時值二次大戰,外觀以淺綠為基調,以防遭敵機轟炸。建築運用不少精緻的雕飾設計,融合中、日式建築構件,呈現建築的特殊美感。高雄歷史博物館的展示空間小而精細,展出內容以南部發展軌跡、先民生活史為主,很適合親子一同前往來場小型知識之旅。

【哨船頭公園】
哨船頭公園位於鼓山渡輪站對面,因與對岸的旗后山剛好扼住高雄港入口,其地理位置占據高雄重要地位。早期此處為高雄發跡最早的海港,建築各式倉庫、船具等,顯得雜亂,2000年高雄市政府開始整建,拆除廢棄倉庫、新闢公園、造景,讓哨船頭公園搖身一變成為獨具特色的海岸公園。哨船頭公園沿岸規劃成遊艇碼頭,每日皆停駐著各式新穎遊艇,風景充滿異國風情。

英國領事館採用特殊的花欄、石雕與圓拱造型,風格浪漫 /Eva隨手拍 提供

英國領事館採用特殊的花欄、石雕與圓拱造型,風格浪漫 /Eva隨手拍 提供

【雄鎮北門】
雄鎮北門為高雄最著名的城門古蹟,列為三級古蹟。建於明鄭時期,到清治時繼續修築,城牆用三合土及紅磚搭建,位於高雄最重要的海防地段-哨船頭往西子灣的山丘上,清朝時,此處為旗后往鳳山舊城的交通要道,由此顯見其重要的戰略地位。原本此處有兩尊大砲,在日治時期被移走後,僅剩砲座及牆垣,但城門上的『雄鎮北門』四字依然氣勢恢弘,守衛著高雄的海口要衝。

【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夕陽

建於西元1865年,是台灣目前尚存的西方近代建築中,年代最久遠的一棟,現為二級古蹟。領事館位於高雄港北岸的鼓山上,面對高雄港灣、緊鄰陡峭的崖壁,三面環水的地勢是絕佳的地理位置,建築風格屬於後文藝復興時代的巴洛克式風格,為英國人所設計,特殊的花欄、石雕和圓拱都是打狗英國領事館的不同之處,現在的英國領事館設有港景廳、海景廳、高雄廳、文化創意小舖等。造訪領事館的最佳時間是傍晚時分,往東邊望去,包括85大樓、夢時代摩天輪等華燈初上,形成美麗的都市夜景;往西邊望去,就可看到台灣八景之一的『西子夕照』,晚霞輝映於台灣海峽上,是最醉人的動人景色。


第二天
【洲仔濕地公園】

洲仔濕地公園位於高雄左營,原為一原始的水田窪地,許多水雉在此聚集,但後來因都市開發,迫使牠們遷徙至台南官田一帶。而如今為使水雉重返高雄,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等團體共同推出「水雉返鄉計劃」,向市府爭取設置濕地公園,並以生態工法打造出一座濕地公園,讓土地回歸荒野和生態棲地,建構出具有菱角、蓮花、水雉、水鴨等共生共榮的完整生態系。民眾可漫步於公園步道,欣賞水塘、花卉及鳥類穿梭嬉戲的悠遊景像。
※洲仔濕地公園每月開放自由參觀時間為第一、二、三周的周日,開放時段為上午9時-12時;下午14時-17時,平日只開放解說中心及周邊部分區域自由參觀,如欲參觀請先上網查詢開放時間資訊,以免向隅。(每周一、六休園)
蓮池潭佔地廣大,搭乘鴨子船就可下水遊湖一圈 /三個井 提供

蓮池潭佔地廣大,搭乘鴨子船就可下水遊湖一圈 /三個井 提供

【水陸觀光車(鴨子船)】遊左營
水陸觀光車又名『鴨子船』,因可在水中及陸上行駛兩棲而得名,它的歷史可追溯到二次大戰期間,此船做為兩棲作戰載具,戰爭結束退役後,由美國先運用於觀光用途,高雄則是台灣第一個引進水陸兩用車的程式,帶領民眾體驗上山下海的新鮮體驗。高雄鴨子船觀光巴士起點於台鐵新左營站,經過高雄孔廟蓮池潭下水遊潭一圈後上岸返回新左營站,定點發車,每車皆配有專業的導覽員,沿途解說高雄迷人的水路景色。
※水陸觀光車為定點發車,須提前預約購票

【蓮池潭】

南鄰龜山、北倚半屏山,總面積約為42公頃,是高雄市左營區最大的湖泊,擁有約20多座的寺廟,其中以高雄孔廟、春秋閣、龍虎塔、北極玄天上帝等最著名,2006年增建『蓮池潭自行車道』,從愛河中段至蓮池潭畔,總長度約為20.6公里,沿途可經過三民1號公園、河堤公園至微笑公園等等綠地,是民眾假日鐵馬行的好去處。


【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和南屏路,夜市佔地近千坪,且擁有20年的歷史,可說是高雄規模最大且管理最優的夜市,目前擺設攤位超過1000個攤位,每個攤位所販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包括小吃、服飾、流行飾品及各項娛樂攤位等等,已成為高雄市區民眾夜晚品嚐小吃、宵夜 的聚集地。瑞豐夜市有許多的小吃,各家各有其獨家的特色及口味,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小吃,而且都是饕客來此必定光顧的美味。

看更多精彩高雄旅遊行程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kaohsiung/tour.asp




精選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

高雄
1,500元起
花鄉時尚汽車旅館-巨蛋店

花鄉時尚汽車旅館-巨蛋店

高雄
1,700元起
首福大飯店

首福大飯店

高雄
2,800元起
九福大飯店

九福大飯店

高雄
2,400元起
花鄉渡假會館

花鄉渡假會館

高雄
2,280元起
花鄉旅館-仁武店

花鄉旅館-仁武店

高雄
1,7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