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之旅:賞美景訪自然 親子同遊大台中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4/24
油桐花盛開的季節適逢母親節假期,全台各縣市的桐花陸續綻放正是規劃賞桐旅遊的好時機。台中東勢林場擁有大片油桐花海,不僅可欣賞油桐花點綴山頭的美景,還能走在森林步道中享受雪白花瓣飄落的浪漫景致。
七家灣溪是復育國寶魚櫻花鮈吻鮭的重要河川 / Eva隨手拍 是供

七家灣溪是復育國寶魚櫻花鮈吻鮭的重要河川 / Eva隨手拍 是供

♥ 台中市客家桐花祭
每年四、五月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也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期及母親節,正是安排全家親子賞桐旅遊的好時機。旅遊王TravelKing特別規劃了台中賞桐之旅,讓您在這專屬的周休假期裡盡情舒展,開心旅遊!

【武陵農場】→【東勢林場賞桐花】→【新社古堡】→【紙箱王創意園區】→【大坑風景區】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平等村、七家灣溪畔的谷地中,武陵農場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鄉,物產豐富,處處瀰漫著果香、花香、清新的空氣,讓您在武陵農場恍若身在世外桃源。武陵農場園區規劃相當完善,有農業景觀區、原野遊憩及高山植物生態園區、觀察及體驗園區、賞蝶賞鳥步道、遊憩生態園區等。另外還有落葉果樹展示園、步道、涼亭等設施,提供遊客更寬敞的休憩場所。武陵農場農墾區盡頭的武陵山莊是森林浴步道起點,武陵吊橋是唯一探索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生態窗口,步道終點的桃山瀑布深鎖雲霧中,「煙聲瀑布」因此得名。

雪白的油桐花 / Eva隨手拍 提供

雪白的油桐花 / Eva隨手拍 提供

【東勢林場賞桐花】
台中東勢林場林相豐富,海拔介於500至700公尺間,冬暖夏涼,四季景觀各有不同,有東部陽明山的美稱。東勢林場栽植的油桐面積相當廣大,四、五月時,林場東側的「維也納森林浴場」是絕佳的賞桐地點,步道貫穿於油桐木、筆筒樹交錯的林間,漫步其中,油桐飄雪的美景處處可見。而此時的螢火蟲也紛紛出籠,白天賞桐夜晚賞螢是春天東勢林場最豐富的旅遊行程。 

賞桐建議路線:
東勢林場→ 體能訓練區→ 鐵騎歡樂園→ 農推大樓→ 民俗公園→ 螢火蟲館→ 油桐山莊→ 楓香山莊→ 楓林小徑→ 觀日台

紙箱王創意園區 / Eva隨手拍 提供

紙箱王創意園區 / Eva隨手拍 提供

【新社古堡】
新社古堡最迷人的所在就是一棟又一棟的歐洲古堡建築,石砌的道路和城堡形成歐洲莊園般的景色,讓遊客為之嚮往,木頭和茅草搭建的酒莊可讓遊客感受以往歐洲貴族的優閒情懷,每個季節的變換都讓新社古堡的景觀擁有不同的風情,橋梁和流水的景緻讓人身歷其境,民眾可漫步在新社古堡裡面,觀賞落座在山水之中的庭園景色,新社古堡另外還有迷霧瀑布、虹橋、特色六角餐廳和南洋風味餐廳等等景點,讓民眾品味不一樣的風情。

【紙箱王創意園區】
紙箱王創意園區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週邊,原為大坑天染,轉型成為紙箱王創意園區,不僅保留昔日天染花園的特色,更創造以紙藝為主題的園區和餐廳。園區分為紙愛玩商店、手工香皂屋、知竹有魚、采屋捏塑DIY、紙箱王主題餐廳和天染工坊等6個主題。其中天染工坊栽種一百多種台灣常見的天然染色與纖維植物,在服務人員的解說之下,民眾更可以了解各式各樣的染色植物,像是薯榔、香茅、荔枝等都能利用樹根或莖部可提煉出染料。紙箱王創意園區提供各式各樣的DIY活動,像是香皂、黏土和紙類藝術品,不論大人小孩皆可玩得不亦樂乎!

【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堪為台中的後花園。大坑曾經是台灣最早的煙草生產地,雖然現在煙葉業已沒落,但區域內還保留一、兩座煙樓供人緬惜。大坑風景區擁有8條登山步道,一號至五號步道,全長11870公尺,連接大坑連坑巷以東至縣市界區;風動石森林公園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6592公尺,每條難度不一,是市民鍛練身體,假日親子出遊踏青的去處。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螢火蟲

螢火蟲

大坑商街

大坑風景區

紙箱王創意園區

紙箱王創意園區

櫻花

武陵農場

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

虹橋

新社莊園休閒農場(新社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