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麟山鼻遊憩區
麟山鼻遊憩區-麟山鼻
麟山鼻/Lu

關於麟山鼻

居於北海岸中間位置的麟山鼻,是個伸入海岸的岬角,與富貴角遙遙相望,分別守護白沙灣兩側,基本上是屬於火山的遺跡,因此到處可見到火山岩層的地質特色,例如安山岩塊。此地有豐富的海濱生態資源,也是適合觀察潮汐變化與潮間帶小生物得最佳場地,在此可以體會到弄潮的樂趣與發現岩縫礁石間的驚喜,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麟山鼻─ 特殊地形

麟山鼻的地質和地形也獨具特色,在黑色的火山熔岩及造型獨特的風稜石及細鐵砂襯托下,麟山鼻矇上了一層神秘色彩。雖然夏日烈陽灸晒,冬天又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但此地的植物景觀卻是十分豐富,您不妨在秋風微涼時到此尋幽訪勝一番。
潘怡樺 撰文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

景觀特色:

由火山遺跡「安山岩」所構成之區域,在東北角海域經年累月的海風吹襲下,形成奇特的「風稜石」景觀。在麟山鼻遊憩區中之自行車道即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之一。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
1.國道3號(北二高)─由基金交流道下接省道台2線,途經萬里、金山、石門(約23公里處)即抵。
2.國道1號(中山高)─由五股交流道接台64線快速道路,續行八里、淡水方向,後經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三芝、石門(約23公里處)即抵。
由台北市前往:
往士林、關渡方向行駛,途經竹圍、紅樹林、三芝、石門(於23公里處)即抵。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或基隆火車站旁搭乘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後沿「麟山鼻遊憩區」指示牌前往。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