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玫瑰園
台北玫瑰園-台北玫瑰園
台北玫瑰園/Eva隨手拍

關於台北玫瑰園

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為國內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設計主題的花園,也是全台最大的玫瑰園,玫瑰種類分別來自英、美、德、法、荷蘭、中國、日本等國家,自106年闢園種植已累積培育多達2,800餘株玫瑰,除了四季開花之外更有不同芳香,園內以精緻管理的方式營造花團錦簇景觀,更於109年陸續進行擴建工程,除保留原有的品種區及花海區之外,更將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的怡情園規劃為《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以及《園藝植物布展區》等各具特色的3大區塊,並引進235種品種、約4,255株玫瑰,也不定期辦理玫瑰展,希望能夠創造有別於往,將花展活動朝國際化與創新化等議題,以帶動玫瑰新氣象。

台北玫瑰園─五彩玫瑰園

2021年擴建完工的「五彩玫瑰園」分為紅色系、粉紅到藍紫色系、橘色到黃色系、白色到綠色系等4大區域,以不同色系呈現玫瑰之美,同時還規劃有樹玫園、蔓玫拱門花架等設置,讓民眾藉此欣賞不同生長型態的玫瑰。

台北玫瑰園─育種家花園

擴大玫瑰種植範圍的台北玫瑰園,在園內的白色造型拱門特別規劃「育種家花園」,裡面收藏來自台灣的許古意、日本的大村卓功、英國的大衛奧斯汀等三位育種家精心培育而成的經典玫瑰,同時也配合兩位外籍育種家的出生地,導入日式水景、歐式花園拱門等設計元素,為台北玫瑰園增添異國風情。

台北玫瑰園─園藝植物布展區

同為擴建工程之一的園藝植物布展區,做為不定期展示園藝花卉的區域,在此可欣賞玫瑰與各式花卉的園藝造景之美。
旅遊王編緝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景觀特色:

為國內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設計主題的花園,也是台全最大的玫瑰園,園內的花海區及景觀區為24小時開放,更新109年全新規劃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園藝植物布展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塊,並不定期辦理玫瑰展。  

營業時間:

花海區及景觀區全天候開放,其餘區域依花期或現場公告

費用簡介:

免費入園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公園周邊設有路邊停車格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捷運:
1、搭乘「中和新蘆線」於〔中山國小〕站下車,自出口4出站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台北玫瑰園。
2、搭乘「淡水信義線」於〔圓山〕站下車,自出口2出站後步行約16分鐘即可抵達台北玫瑰園。

公車:(可依欲前往之區域選擇搭乘)
● 林安泰古厝站(濱江街)─市民小巴9、紅34*
● 新生民族路口─市民小巴9、紅34*

※紅34為預約班次,若發車前2小時無人預約則停駛,路線圖及詳細資訊 https://bit.ly/32B9z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