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集順廟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54537
集順廟大樹下 攝影:餐飲名店情報

集順廟大樹下
攝影:餐飲名店情報

集順廟大樹下<br/> 攝影:餐飲名店情報
深坑集順廟位於深坑區深坑街內,創建於1838年,主要供奉『保儀大夫』和『保儀尊王』兩位,保儀大夫是唐朝時期的張巡,是文官;保儀尊王是唐朝時期的許遠,是武將;除外還有關帝聖君、福德正神以及彰化、鹿港、北港、斗南、新港等地分香而來的六尊媽祖,來自大陸安溪的移民,初至深坑墾拓時蓽路藍縷的刻苦情景,集順廟是深坑街當地先人移民來台時的心靈寄託。  

深坑集順廟在每年農曆正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都會舉辦將六尊媽祖請回原分香廟宇的進香活動;而每年農曆正月初一至十五日會舉辦集順廟祈春法會。集順廟最特殊是在舉辦慶典活動時有取『丁口錢』的傳統習俗。所謂「丁口錢」古時候男性稱「丁」、女性稱「口」,廟方在舉辦慶典時以深坑村為主。每人收取十元為基準的丁口錢,集順廟也是深坑眾多廟宇中唯一有收丁口錢的,而此獨特的習俗則使集順廟益顯示其重要地位。

瑄頤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者:
1、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到九寮埔橋左轉過橋,然後沿小粗坑產業道路,即可到達深坑集順廟。
可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後,仍循106線(往平溪)經文山煤礦到永定國小右轉產業道路,即可到達深坑集順廟。

★搭乘大眾運輸:
1、台北客運平溪線:主要由木柵馬明潭起站(亦有由樹林及板橋起站的)經深坑、雙溪口、文山煤礦後到永定國小下車,即可到達深坑集順廟。
2、捷運:搭乘『木柵線』(棕色)於木柵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约10分鐘),至深坑老街入口下車,即可到達深坑集順廟。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1.0公里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3,647元起

雲沐行旅

7.7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70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8.1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艾爾行旅

8.1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星辰大飯店

9.5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10.1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儷萊商旅

11.6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鄰近景點

深坑老街

大團園休閒農園

深坑永安居

深坑母子樹

深坑鎮南宮

陳秋菊古厝(德鄰居)

炮子崙瀑布(四龍瀑布)

石碇佛濟寺

石碇集順廟

皇帝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