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117404
第七彎邁向新世紀 攝影:郭香妙

第七彎邁向新世紀
攝影:郭香妙

第七彎邁向新世紀<br/> 攝影:郭香妙
北宜公路屬於省道台9線之一部份,早年曾是台北通往宜蘭的重要道路,依記載目前全長58公里,起點為新北市新店區,途中橫越了石碇區、坪林區再經二城、礁溪直至終點宜蘭縣頭城鎮,是一條驚險又美麗的道路。

行駛於北宜公路可依四季變幻,沿途遊覽宜人山景,在島嶼台灣時有曲折山路並不稀罕,但北宜公路在北宜高速公路尚未通車前交通流量極大,使得不少車輛為超車而闖入對向車道,尤其在近二城下坡路段,甚至急速驟降迴彎,又九彎十八拐之稱,因此行經該路段時需要特別留意放慢行駛,而晚上山區燈光也不盡理想。
 
※北宜公路全段僅於坪林區(37.5公里處)設有加油站,上路前請特別留意油量。
旅遊王編緝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台北市區行駛羅斯福路過橋,進入新北市新店區後續行北新路,接台9線徝指標行駛即可抵達北宜公路。

精選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3.6公里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3,840元起

葳格行旅

11.4公里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段61號
2,580元起

伯斯飯店

12.5公里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
2,576元起

鄰近景點

坪林茶業博物館

虎寮潭

坪林親水公園

雪山隧道

合歡露營山莊

映象之旅野營餐廳(映象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