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濱海遊憩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09625
海邊 攝影:郭香妙

海邊
攝影:郭香妙

海邊<br/> 攝影:郭香妙

通霄濱海遊憩區簡介

通霄濱海遊憩區原前身為營運已有二百多年的通霄海水浴場,通霄海水浴場是中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原名 虎嶼浴場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西側,為中部最大的海水浴場,設備非常完善,連綿好幾里的細白沙灘,號稱是西海岸最精彩的部分;浴場規劃良好,場內分為內、外兩處海灘,外海沙灘活動範圍很大,腹地寬廣,可以從事各種新潮活動。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期間

於民國68年起,通霄海水浴場之內海被填海造地,興建火力發電廠,以致破壞了獨特又原始的景觀和大片紅樹林;當時由漢金企業接手經營,因憂心台灣海水浴場的沒落與海洋資源耗竭,遂於民國87年9月25日正式更名且轉型為一年四季皆宜的休閒園區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
教育園區經有系統劃分為海水浴場、棘皮動動物館、珊瑚礁魚類館、鯊魚魟魚館、水母館、珊瑚館、特殊生物館等等展示館,此外,也保存了原有的潮間帶上的海上森林-紅樹林,保有濕地,候鳥,招潮蟹,水筆仔等自然生態,最特別的事,於冬季時正值大陸候鳥避寒而來,皆以紅樹林為棲息場所,整片的候鳥可說是奇觀。

通霄濱海遊憩區誕生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後因營運狀況不佳,被迫關閉,通霄海水浴場因此經過多年未對外開放,終於於2014年由通霄鎮公所規劃,委由民間業者承租,並引進多樣化的海水遊樂設施,開放烤肉區、露營區供遊客使用,更舉辦許多活動,希望藉此活化海水域場,讓命運多舛的通霄濱海遊憩區能夠再次重生,讓中台灣民眾有一安全、完善的海洋遊樂空間。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開放期間每日上午9時30分起至下午5時止30分
每年11月1日 至翌年4月30日 ,依政府規定封閉海域禁止下水。

服務設施:

水上摩托車、太空梭及飄飄球等遊樂設施,規劃烤肉區;露營區等。

提供活動:

不定期舉辦大型海灘活動、嘉年華會

停車場:

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王田交流道、中港交流道下, 接台1線或台61線, 經清水、大甲、苑裡接台1線左轉進通霄鎮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三義交流道下,經三義尖豐公路往北經130縣道至蕉埔,轉37縣道、121號縣道盡頭右轉即可到達。
3、國道三號:由竹南交流道下,接台61線 經白沙屯至通霄火車站,於站前叉路到盡頭右轉即可到達。

★ 大眾運輸:
1、客運:由苗栗、後龍搭乘苗栗客運、新竹客運往通霄方向之班車至通霄站即可到達。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5.3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通霄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