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牛嶺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5763
遠眺恆春半島 攝影:馮順

遠眺恆春半島
攝影:馮順

赤牛嶺鎮南宮 攝影:馮順

赤牛嶺鎮南宮
攝影:馮順

遠眺恆春半島<br/> 攝影:馮順
赤牛嶺鎮南宮<br/> 攝影:馮順
恆春的當地人都知道赤牛嶺這個地方,很早以前,赤牛嶺還是恆春八景之一,有古詩為證: 「牛背躬耕歸野徑」,指的就是赤牛嶺景色,現在也是恆春人晨昏最喜愛健行去處。

赤牛嶺是恆春東門外的一塊台地,是隆起的珊瑚礁石灰岩所形成,高283公尺,由於居高臨下,在此地可以鳥瞰恆春縱谷平原,北至車城,南至鵝鑾鼻,視野絕佳。

由於地勢高,赤牛嶺也被電視公司相中,在民國73年設置超高頻誇張的說法,指說菲律賓最北的小島,如果天氣良好,還可以接接到台灣的電視影像,頻率就是從赤牛嶺發射出去的。

位在赤牛嶺山腰下,有一座百年古寺鎮南宮,創建於光緒4年(1878年),主奉祀關聖帝君(關公),據說關公曾經在赤牛嶺顯靈,化成一團紅火,飛走於林間,當地居民於是建廟供奉,祈求平安。

鎮南宮有傳統習俗,在每年農曆1月13日關帝爺聖誕當天,廟方都會準備平安粥」,供信徒自行取用,久而久之,「平安粥會」就成為恆春鎮一大盛事。

有趣的是,許多信徒來廟裡取粥後,都將鍋子也一起帶走,廟方損失過重,最後逼得不得不在明顯處張貼告示: 「鹹粥拿回去可以,桶子請煩送回」,這也算是恆春奇聞。

文/尹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屏鵝公路南行進入恆春鎮後,在恆春工商旁,轉入湖內路後上山,行駛5分鐘,會經過恆春農場門口,再繼續上坡前進,就可見到赤牛嶺停車場和鎮南宮。


精選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1.8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11巷2弄6號
2,300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2.7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206號
1,840元起

大尖山飯店

6.0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68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6.1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2,099元起

鄰近景點

人傑賽車場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恆春老街(恆春古城魅力商圈)

龍鑾潭

南灣遊憩區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七孔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