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亨溫泉

景點類別: 溫泉 人氣指數:85070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桃園市復興區民口中傳說了數十年的「古溫泉」,終於在86年秋天被發現,使得鄉民雀躍不已,由於泉質佳、泉溫高,鄉所公所正積極開發,目前於源頭建一露天溫泉池,成為當地居民最愛流連之處。

溫泉位於復興區三光村爺亨部落的大漢溪谷中,日據時代即已發現此泉,舊稱為「古溫泉」,今則以「爺亨溫泉」稱之。據了解,復興區在日據時期共有五處溫泉,包括四稜、新興、高義、巴陵橋、小烏來等,目前前兩處溫泉仍源源不絕,後三者則在巴陵攔沙壩與榮華大壩興建後,淹沒於溪谷中,甚是可惜。

當年位於巴陵橋的溫泉,即是人稱的「古溫泉」,據傳,這處溫泉無色亦無味,泉溫約55度,清澈透明,在當時只限日本軍官才能享用。當時他們泡泉前,會先砍下一段當地特產的肖楠木置於泉中,再入池浸浴,不僅享受泡湯的舒暢,氤氳水氣中還瀰漫著一股幽幽的木頭香氣,煞是舒暢。

此溫泉池屬中型池,水深可及腰部,泉質和古溫泉時代一樣,具有優良的品質,可浴亦可飲。雖然沒有木頭的清香,然而,深秋前來的話,溪谷上方的楓紅所呈現出繽紛炫麗的景色,更令人深深陶醉。偶爾楓葉翩然飄落,在溫泉水面上、在溪谷中,或隨著溪水跌盪,平添幾許詩意,得此良泉與美景,實為人生一大享受。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三峽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大溪方向行駛轉台7乙線至三民,再左轉北橫公路經復興、羅浮、義興、榮華、高義、蘇樂到達巴陵時,循往嘎拉賀指標右轉而下,過橋後續行即可到達爺亨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大溪搭乘桃園客運、台汽客運往巴陵方向之班車至巴陵站即可到達爺亨溫泉。

精選飯店

太平山英仕山莊

18.0公里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雅路三段21巷1號
2,600元起

鄰近景點

巴陵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大漢橋風景區

嘎拉賀溫泉

四陵溫泉

榮華大壩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達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