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寺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4008
碧雲寺 攝影:三井

碧雲寺
攝影:三井

碧雲寺<br/> 攝影:三井
清雍正年間,有一叫田深的,在關亭內養雞,但多為蛇吃去。田深有一小孩,私塑一土佛跪拜,適觀音佛祖南巡到此,見小琉球狀似蓮花,即附靈於土佛中,並託夢田深,欲其改為木裝,是為開基大媽。之後鄉人集議要以此神為公證佛,田深欣然同意,並捐獻田地,於是於乾隆元年(1736年)立一草廟,名為〝觀音亭〞。「觀亭內」、「內觀亭」之名仍沿用至今。後於光緒三年(1877年)改為瓦廟,並改稱「碧雲寺」,鄉人稱「觀音媽廟」,是琉球人的信仰中心,今廟為 85 年改建而成。農曆一月十九日為觀音媽生日,遷居到本島的鄉人也都回來上香,香火鼎盛不絕。觀音媽最富盛名的傳說是,二次大戰中以鞋筈仔(放剪刀、尺的竹器)接盛子彈,並把炸彈撥到大海裡去,以保護琉球百姓安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鄰近景點

大福漁港

蛤板灣風景區

美人洞風景區

烏鬼洞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