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4076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攝影:Amy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攝影:Amy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br/> 攝影:Amy
潭門港旁不遠處,一座似海龜造型的建築,矗立於望安嶼的東南方。進入館內,望安自然生態盡收眼底,候鳥、保育生物紛紛登場,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綠蠵龜」,除了龜種的特徵辨別及分布環境,海龜與民間祈福活動「上元乞龜」,均為館內耐人尋味的展示內容。值得注意的是佇立於展示廳入口的「好善堂」石碑,碑文記載著130年前望安地區士紳為保護海龜、耕牛而募款,立碑明文以津貼獎勵居民矜憐生命、同時報請官府准以違者重罰,以示恩威並重。現在此碑文已成為早期先民對於海龜生態保育的重要見證。

進入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展示大廳,右邊為視聽簡報室,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整點播放綠蠵龜生態影片,另10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導覽解說服務,讓學習與參觀成為一種知性趣味的行程。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管理處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外觀為海龜造型,館內設有綠蠵龜及候鳥等各種保育生物介紹。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淡季(11-2月) 10:30~15:30
旺季(3-10月) 09:00~17:30

提供活動:

1、每日10:00~16:00於整點播放綠蠵龜生態影片
2、10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導覽解說服務

費用簡介:

全票:50元
半票:25元(適用於3~12歲小孩及65歲以上老人)
※望安與七美當地居民及3歲以下的幼兒、身心障礙者(持證件)免費入場。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鄰近景點

望安

花宅聚落(中社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