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鹽古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5370
挑鹽古道位於苗栗縣的通霄鎮與銅鑼鄉的交界地帶,通霄濱海,銅鑼靠山,兩地自古以來有多條橫向的道路運送物資往來,挑鹽古道是其中之一。早前每遇下雨,黃土雨水夾雜,濕滑泥濘的斜坡,著實舉步維艱、寸步難行。清同治四年(1865),在地方善心人士,捐資出力,就地取石鋪設道路,以方便挑夫上下崎時踩踏,因此許多古道有許多的卵石路,石塊無人工砌鑿,古道質樸而不失自然本色。漫步其間山林綠意、古意盎然,頗有思古之幽情。

古道位於苗栗丘陵東界的銅鑼斷層上,屬低海拔砂礫層台地,沿途多為相思林、油桐、榕樹,筆筒樹及蕨類也很豐富,每到四至五月油桐樹花開花落時,如雪花飛舞,躍升為古道的主角,白色桐花鋪滿步道,美不勝收,是相當有名的賞桐步道。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挑鹽古道是清朝時期連接通霄、銅鑼的運輸要道,兩地自古以來有多條橫向的道路運送物資往來,挑鹽古道是其中之一,因此又稱作「挑鹽古道」。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山高下苗栗公館交流道→接72快速道路→下苗栗交流道→中平大橋→13省道→依九華山指標前行→即可到達。

二高下通霄交流道→再轉121號縣道→依指標前進,約10分鐘可抵達。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3.8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飛牛牧場

挑炭古道(三通嶺古道)

臺灣客家文化館

四月雪小徑

三義木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