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蚵藝文化館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7980
蚵藝文化館 攝影:Eva隨手拍

蚵藝文化館
攝影:Eva隨手拍

蚵藝文化館 攝影:Eva隨手拍

蚵藝文化館
攝影:Eva隨手拍

蚵藝文化館<br/> 攝影:Eva隨手拍
蚵藝文化館<br/> 攝影:Eva隨手拍

王功蚵藝文化館 簡介

王功蚵藝文化館位在彰化具有著「蚵之故鄉」王功漁港服務中心旁。在王功,幾乎家家戶戶門口都放置著蚵殼,一顆顆廢棄的蚵殼在余季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了美麗的藝術品。蚵藝文化館於民國92年成立,館內的學員作品與王功漁民小故事、館外的老蚵農與蚵田,每件事情都述說著,王功在地的歷史文化與人文故事。

王功蚵藝文化館 為蚵殼創造新價值

來到蚵藝文化館門口,就看到以兩千多塊蚵殼製做出的「福氣雞」,全國每5顆雞蛋,有一顆是來自芳苑,這隻福氣雞,突顯出芳苑也是養雞重鎮的特殊意義。而館內擺設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蚵藝作品,在蚵藝文化館內的蚵做不只是藝術品,要傳達的是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視,原本造成環保問題的蚵殼,在蚵藝文化館內都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此外,這裡也提供蚵藝創作原料,以及DIY簡易包,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蚵藝藝術家,一起為蚵殼創造新價值,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蚵藝品。

王功蚵藝文化館 探訪蚵之故鄉

王功蚵藝文化館位在彰化王功漁港,王功擁有綠意盎然的濱海植物生態區、紅樹林、黑色潮間帶,觀光資源也非常的豐富多元,無論是登山健行、單車運動,或是生態旅遊都十分適合有趣。而蚵藝文化館也有許多「蚵殼美學DIY」、「戶外教學課程」等歡迎親自探索。週遭更有著名的芳苑燈塔、王者之弓橋,美食更是不勝枚舉,不妨安排彰化之旅親自探訪蚵之故鄉、體驗彰化的在地風情文化。
 
范涵雅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8:30~17:30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假日9:00~18:00

提供活動:

1.漫遊潮間帶生態探索
2.濱海植物區、王功人文建設巡禮
3.再創蚵殼美學-候鳥DIY
(採預約制)

聯絡電話:
蚵畫人生 (04)893-6657、0978-366878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往南: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福興系統交流道往鹿港方向 → 左轉台17線 → 直達王功。
2.往北: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往芳苑方向→ 經縣道150到芳苑後 →右轉台17線北上直達王功。
3.省道:沿台17線-鹿港-王功 (台17線50~51K間→過台塑加油站紅綠燈右轉→直走200公尺再左轉→到王功橋不上橋右轉→沿堤防到底→王功漁港大型停車場旅客服務中心

【大眾運輸】
1:搭台鐵火車至員林火車站 → 轉乘員林客運至王功。
2:搭台鐵火車至彰化火車站 → 轉乘彰化客運至鹿港 → 再轉乘員林客運至王功。

鄰近景點

王功漁港(王功漁火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