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鳥花園

景點類別: 生態園區 人氣指數:12555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森林鳥花園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入口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入口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的鳥兒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的鳥兒
攝影:mylovefamily.tw

遊戲區 攝影:mylovefamily.tw

遊戲區
攝影:mylovefamily.tw

塗鴉區 攝影:mylovefamily.tw

塗鴉區
攝影:mylovefamily.tw

餐廳 攝影:mylovefamily.tw

餐廳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br/>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入口<br/>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的鳥兒<br/> 攝影:mylovefamily.tw
遊戲區<br/> 攝影:mylovefamily.tw
塗鴉區<br/> 攝影:mylovefamily.tw
餐廳<br/>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br/>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指示牌<br/> 攝影:mylovefamily.tw

森林鳥花園 簡介

森林鳥花園以其鳥園及親子餐廳聞名,坐落於新竹與桃園邊界的園區占地廣大,除了擁有各式不同種類的美麗鳥兒,且提供美味餐點及下午茶外,園內更設置了許多小朋友喜愛的設施,例如玩沙坑、戲水區、大型溜滑梯以及室內遊戲間,都讓孩子們樂此不疲的享受其中。

森林鳥花園 緣起

充滿歡樂的森林鳥花園,其實有段艱辛的過去。曾有一位懂鳥、愛鳥的鳥博士,為了不讓世界級的保育鳥類出現斷層,不惜變賣自己的產業來照顧牠們,因此成立了擁有全亞洲種類最多的莊主紀念鳥園。但因為空有熱情、不善經營,最後面臨倒閉、鳥兒無處可去的窘境。幸好有緣人願意接手,一面照顧這些珍禽、一面尋找適合的環境,經過十年漫長的旅程,終於在新補找到了鳥兒們可安養餘生的樂土,也才慢慢成為如今的森林鳥花園。

森林鳥花園 生態教育與親子活動

園區內擁有種類繁多的鳥兒們,包括猛禽類、水鳥區、鸚鵡、小型鳥,甚至還有長毛猩猩與長臂猿。園區每日提供定點導覽服務,介紹園區以及每種鳥類的特性,遊客不僅可在籠外觀看,還可在固定時間內進入籠內與各種珍禽近距離接觸,這可是一般動物園無法體驗到的經驗!參觀鳥園之餘,家長們也可事先預約森林DIY課程,大人小孩一同洗手作羹湯,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下廚,享受不一樣的親子互動。
※ 全區嚴禁吸煙。
※ 請勿攜帶外食。
※ 進入鳥園區拍照時,請勿使用閃光燈。
※ 請勿大聲尖叫、觸摸或擊掌驚嚇鳥類或動物。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森林鳥花園是一處相當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提供餐點、DIY學堂以及開放式鳥籠導覽,其中最為小朋友喜愛的設施莫過於穿梭森林的大型溜滑梯。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夏季(4-10月)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
◎冬季(11-3月)平日10:00-16:30;假日10:00-17:30
每日閉園前一小時停止入園,每週二公休。
連絡電話:03-589-9341

服務設施:

提供西餐、下午茶、開放式鳥籠導覽服務等。

提供活動:

森林學堂DIY:花園小廚房、手作幸福烘焙、森林美學課..等課程。
※ 請事前電話預約。

費用簡介:

門票:平日100元、假日150元,適用於一般成人。
九折票:適用特約團體及30人以上團體。
免費:適用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身心障礙者、餐廳包場團體。
※ 門票可抵園內消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免費汽機車停車場。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楊梅火車站,出站後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經北坑口),於縣鎮界站下車即可抵達。或可在楊梅火車站搭計程車,喊價約200元。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於楊梅交流道下,往楊梅中山北路一段,左轉環東路,左轉校前路,於老莊路三叉路口往右斜直行校前路,沿桃71線行駛即可抵達森林鳥花園。
(店家建議使用導航的遊客將目的地設為「楊梅戶政事務所」,即可沿著路標抵達。)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1.1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1.2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鄰近景點

龍潭三水村

楊梅貴山公園

雅聞魅力博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