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明寺古道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5629
齋明寺古道迄今已有120餘年歷史。約在西元1923年,齋明寺創始人李阿甲先生第四代孫江連枝先生(法號普海)聘工人取材自大漢溪石頭,鑿砌成石材,再鋪成石板步道。這條步道從一百多年前開始即是大溪信徒的重要朝聖要道。從齋明寺往萃靈塔的路上,沿途林木蒼翠高聳入天,許多老樹幾乎與古道同歲;從高處俯看,還可望見大漢溪夕陽。
 
桃園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齋明街

景觀特色:

約於西元1923年由大漢溪石頭砌成石材舖設而成,從一百多年前開始即是大溪信徒的重要朝聖要道。

停車場:

可於路邊白線路段停車,但請注意往來車輛。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方向,至台3號省道口右轉,前行500公尺左轉齋明街直行過齋明寺後即抵。

【大眾運輸】
1.於桃園市桃園客運總站搭乘桃園客運5044、5053線往龍潭於齋明寺站下車下車,沿齋明街步行500公尺至齋明寺後即是,或搭乘5096線往大溪,在崎腳站下車,沿台4線走往下走約400公尺見路邊指標即抵。

2.於中壢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5050線往石門水庫於齋明寺站下車下車,沿齋明街步行500公尺至齋明寺候即是,或於後站搭乘5098線往大溪,在崎腳站下車,沿台4線走往下走約400公尺見路邊指標即抵。

3.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702線往長庚醫院,在崎腳站下車,往回走沿台4線約400公尺見路邊指標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