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農特產文化館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3812

三峽農特產文化館簡介

三峽農特產文化館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正義街,是個以在地文化與農特產品結合的主題觀光工廠,除了擁有超過200坪的文化館外,並積極發展出一系列地方伴手禮及特色風味餐,讓每位遊客都可以體驗三峽在地文化及最新鮮的美食饗宴。農業興盛的三峽地區,擁有綠竹筍、茶葉等地方特產,三峽農特產文化館以當地特產作為主題研發出各種口味商品,其中包括綠茶蛋捲、碧蘿春方塊酥都是非常受到遊客歡迎的特色產品。

三峽農特產文化館區分為六大區塊,針對農特產與達人介紹的「主題館」;以個人身高、體重等資料再運用科學運算方式呈現出健康訊息的「健康導覽體驗區」;「互動遊戲區」則讓遊客以遊戲來認識食品營養元素及學習正確飲食習慣;還有懷古氣息濃厚的「三峽柑仔店」;以及「DIY活動區」和「餐飲區」,以寓教於樂的參觀方式讓遊客對農特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成立於1950年的中原食品公司原為果菜批發大盤商,擴大營業後成立團膳工廠及中央廚房與物流中心,後續又創立了三峽生鮮蔬果截切廠,並獲得餐飲業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及各種國際檢驗,來確保蔬果安全衛生。為促進三峽地方發展及觀光產業,特別再設立三峽農特產文化館,把專業知識和技術融合在農特產品中,除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外,也將對在地農特產的信念傳達給每一位來到這裡的遊客。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本館運用本地有名之綠竹筍、茶葉為材料,以專業的產銷連貫監督管理體系,確保耕作、施肥、用藥、加工過程的安全衛生,並研發地方伴手禮及特色風味餐飲,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本地農產品之附加價值。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導覽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4:00,週六上午9:00~中午12:00
僅接受團體預約參觀,參觀需前三天預約,當日或前一日恕不接受。
預約專線0800-023-868。

提供活動:

預約導覽;DIY活動

費用簡介:

1、導覽+簡報+水果茶點體驗,行程約50分鐘,費用NT$100/人。
2、導覽+簡報+截切廠+水果茶點體驗,行程約60~80分鐘,費用NT$150/元。
3、導覽+簡報+截切廠+DIY活動+水果茶點體驗,行程約90~120分鐘,費用NT$200/人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下三鶯交流道,循復興路直行,接中正路轉正義街即抵。

大眾運輸:
客運:
(1)自台北貴陽街搭往三峽的國光客運或自中華路搭往三峽的台北客運。
(2)搭捷運土城線在永寧站下車,轉搭台北客運(藍43線)或台北客運/首都客運可到三峽。
(3)搭捷運板南線在新埔站下車,轉搭台北客運可到三峽。
火車:
由台北搭火車至鶯歌,再轉客運到三峽。

精選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10.7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12.5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13.6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1,880元起

首府大飯店

13.6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

福容大飯店-中壢

15.3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5.7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鄰近景點

李梅樹紀念館

鳶山風景區

三峽清水祖師廟

三峽歷史文物館

三峽老街

中山公園

國立台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