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33777

國立嘉義大學簡介

國立嘉義大學中文簡稱嘉大、英文簡稱NCYU,目前擁蘭潭校區(校本部)、民雄校區、新民校區、林森校區和中埔鄉社口實習林場,於西元2000年由國立嘉義技術學院和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合併而成,校地總面積大約283公頃,是全國大專院校面積第三大的學校。國立嘉義大學可源自於西元1919年設立台灣公立嘉義農林學校,1921年改名為台南州立嘉義農林學校,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改制為台灣省立嘉義農業職業學校;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成立台灣省立嘉義師範學校,而台灣省立嘉義農業職業學校改制為台灣省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1966年台灣省立嘉義師範學校改制為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1981年台灣省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更名為國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而1991年嘉義師範學院改制為國立嘉義師範學院,隔年民雄校區落成啟用並將行政單位和大多學系遷至於此;1997年國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改制為國立嘉義技術學院,至2000年決定將國立嘉義技術學院和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合併成為國立嘉義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校區介紹

國立嘉義大學分別有四個校區,「蘭潭校區」位於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總面積約為115.86公頃,是國立嘉義大學的校本部所在地,在西元1985年嘉義農專行政中心遷至於此時啟用,目前是國立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理工學院和農學院所在地;「民雄校區」位於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面積約為20.33公頃,於1992年當時的嘉義師院行政部門和部分學系遷至於此,目前是國立嘉義大學的師範學院和人文藝術學院之校區;「新民校區」位於嘉義市西區新民路580號,面積約為11.09公頃,是1938年嘉義農專遷址處,現在除了是管理學院的所在地外,預計獸醫學院也會在此設立;「林森校區」位於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面積約為5.12公頃,是1957年嘉義師專創校所在地,目前是國立嘉義大學進修部、推廣部、師資學分班以及空中大學嘉義學習指導中心所在地。此外,國立嘉義大學上有佔地約0.795公頃的宿舍區域和117.18公頃的中埔鄉社口實習林場。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全校分為四個校區,是2000年間由國立嘉義技術學院與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合併而成,校地總面積約283公頃,是全國大專院校面積第三大的學校。

營業(開放)時間:

國立嘉義大學/總機電話(05)271-7000

停車場:

校內備有停車場:進入校區一小時免費、免簽章,超過一小時以上者以次計費,每次收費NT$3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中山高)─自嘉義交流道下,進入北港路右轉世賢路,右轉經吳鳳南路,左轉經立仁路,再右轉經彌陀路:(一)左轉經學府路循路標至嘉義大學蘭潭校區;(二)至228紀念碑左轉沿八掌溪循路標可至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2)國道三號(南二高)─自中埔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方向行駛,經忠義橋至228紀念碑右轉,沿八掌溪循路標至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搭乘大眾運輸:
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縣公車」市區1路、市區2路或市區7路可達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精選飯店

耐斯王子大飯店

4.6公里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
3,630元起

阿里山月灣Villa

6.7公里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樣仔林17-16號
1,800元起

鄰近景點

蘭潭風景區(蘭潭水庫)

蘭潭自行車道

射日塔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孔廟

嘉義公園

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

檜意森活村

文化路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