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景點類別: 文化園區 人氣指數:31131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簡介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上,是新莊當地落實地方文化建設、建立社區意識的指標,自民國79年進行籌建,並參考各縣市文化中心的特色,於民國84年11月11日開幕啟用,是全台灣首座鄉鎮市級文化藝術中心,建築面積是2797平方公尺,成為新莊當地民眾享受文化氣息的新去處。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樓館建築介紹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共有4層樓,地下1樓、地上3樓,整體規劃十分完備,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規劃有演藝廳、藝術廳、期刊室、閱覽室、典藏室與文獻陳列室等,除了讓民眾能來這裡閱讀期刊、藝文書籍、雜誌以外,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不定期的舉辦各式各樣的藝文表演以及學術活動,提供民眾欣賞藝術之美的場地。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融入當地風格,建築外觀以紅磚為主體,搭配淺青色與淡灰色磚石,造型方圓兼具,不僅強調的本土性更整合了現代感的設計。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志工成果聯展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為能更突顯藝文特色,會舉辦當地志工成果聯展,作品大致上會分為水彩、油畫類、水墨、書法類、攝影類、手工藝類等種類,內容有粉彩畫、水墨、書法、攝影、紙粘土、維雕、針織、刺繡及木雕等藝術作品,讓藝術文化更能貼近民眾生活,享受最貼地在地生活的文化氣息。

新莊旅遊

新莊台北捷運通車後,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來到新莊更為方便,民眾可前往新莊青年公園、新莊綜合運動場等等旅遊景點踏青;新莊青年公園是新莊唯一的自然生態公園,座落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間之牡丹山系,順自然地型闢連而成,沿牡丹山系陵線並闢設登山步道,兩側植有杜鵑、櫻花等數十種植物,相當賞心悅目;新莊綜合運動場佔地22公頃,是在民國62年公佈都市計劃時劃定為公園預定地,除運動設施之提供外,亦考量其他社區鄰里性的公園需求,目前多項大型活動均在此舉辦,是當地多方位的運動場地。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洽詢電話 02-22760182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五股交流道下,新五路轉台2線(中山路),轉泰林路一段往新泰路右轉中平路即可到達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615、617、618、622、257、藍18至新莊高中站即可到達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精選飯店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4.5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1,880元起

首府大飯店

4.8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5.4公里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

黑熊好眠站

5.8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儷萊商旅

6.6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星辰大飯店

8.5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8.8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鄰近景點

新莊綜合運動場

塭仔底溼地公園

中港大排

新莊廟街

明志書院

幾分甜幸福城堡

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

輔大花園夜市

輔仁大學

新月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