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子木娃娃館

人氣指數:1002
鳴子木娃娃館位於宮城縣,館內是以介紹鳴子為主題,其他東北地方傳統為輔,共數千件作品木偶,此外,館內還另外設有學習作日本木偶及上畫技巧。

  木偶娃娃當地叫做Kokesi,翻譯為小芥子。小芥子是宮城縣的代表手工藝之一,整個木娃娃由削木、造型、上蠟至繪畫花紋,都為手工製作,製作過程繁複費時,擁有渾圓的頭部,身體點綴著樸素花色,因此每一個小芥子均有不盡相同的面相,但以傳統日本小女孩為最主要的形象。而宮城縣不同地區的小芥子又有不同風格,有的頭還會晃動發出聲音,為當地代表土產,特別是此地產的Kokesi才能轉動脖子並發出聲音,鳴子的地名也由此而來。

  小芥子的由來,相傳昔日某位藩主為了讓孩子驅除厄運,請工匠造了兩個小木娃,一個給孩子當玩具,另一個則作為孩子的替身放流到溪中,希望藉此能保孩子平安長大。因此宮城的小芥子木娃雖是傳統的小孩玩偶,卻包含了父母對孩子健康成長的願望。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