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風景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7196

坪林風景區簡介

坪林風景區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茄苳村坪林地區,在台3線350.5公里處轉往嘉147線,鄰近南化水庫;區內動植物生能豐富,有珍貴稀有的千年櫸木群、蕨類植物、八色鳥、螢火蟲等生態,坪林風景區內還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的蝙蝠洞、燕子崖、月桃瀑布、奉龍谷瀑布等著名景點。

坪林風景區-蝙蝠洞

蝙蝠洞有成群蝙蝠出沒,偶爾可見稀有的白蝙蝠。由於曾泡於水中受流水中帶動的砂石磨蝕的結果,有如海邊的蜂窩岩一般,是座高達百餘公尺的大岩壁,綿延約兩百公尺的千年蝙蝠洞,為此陡崖面上相當特殊的地景,為磨蝕型的差異侵蝕的結果,有『台灣的敦煌石窟』之稱。

坪林風景區-燕子崖

燕子崖與蝙蝠洞相連,岩壁上密佈整齊的橫條紋理,雨季時山泉自崖頂落下,如身在水濂洞般,本露頭的岩性為淺海安定環境的堆積,過去曾有豐沛雨水與強烈侵蝕作用,才能呈現如此高聳的陡崖深切的溪谷。

坪林風景區-月桃瀑布

月桃瀑布高約1至2公尺,屬於台灣西部衝上斷層阿里山山脈的範圍,是嘉義縣境內最南端的瀑布風景區;月桃瀑布所楚地區山麓階地、懸谷、峽谷、瀑布、急湍等河蝕地形特別發達,因此成為民眾賞景的好去處,月桃瀑布附近的鐘乳石景觀也是吸引人之處。

坪林風景區-奉龍谷瀑布

行經坪林隧道可以順道前往奉龍谷瀑布,奉龍谷瀑布全長50公尺,是屬於特別的上下兩層瀑布;奉龍谷瀑布第一層高約20公尺,水流自岩壁奔流而下,造成水霧瀰漫,令人頗有神秘之感;奉龍谷瀑布第二層高約30公尺,水流沿著斷崖山地奔瀉,其氣氛十分雄偉、壯觀;奉龍谷瀑布匯聚成潭,清涼的水氣、悅耳的瀑音,令人心曠神怡、放鬆心靈,有如人間的世外桃源,讓您徹底享受山林中的負離子與芬多精。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的蝙蝠洞、燕子崖、月桃瀑布、奉龍谷瀑布等著名景點。

營業(開放)時間:

全年皆可進入

費用簡介:

免收門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官田玉井交流道下,沿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到玉井,經楠西往大埔方向,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1、國道一號:由新營交流道下往新營方向,沿1號省道至龜港,再左轉174號省道經楠西往大埔方向,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2、由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159縣道至嘉義,接18號省道至十字路,右轉3號省道南下往大埔方向,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於高雄的台汽客運北站搭乘往曾文水庫的班車,於大埔鄉公所站下車,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2、於台南的興南客運總站搭乘往曾文水庫的班車,於大埔鄉公所站下車,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3、搭往大埔線嘉義客運班車至大埔站下車,於大埔鄉公所站下車,即可到達坪林風景區。

精選飯店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6.2公里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3,360元起

鄰近景點

嘉義農場

曾文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