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免潭吊橋、射免潭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31532
射免潭位於曾文溪上游。射免潭的環境內有不少蕨類植物,目前發現有三十多種之多,其中不乏是台灣特有種。豐富的自然資源,在山林路徑裡一一呈現,生態探訪下,處處都有驚奇。

射免潭吊橋和內葉翅吊橋位於大埔往茶山的路段(邊),連接嘉義縣與高雄市。許榮松先生於民國74年路過該地,遇到現在已經91歲的謝張路妹夫人,些夫人告訴他射免潭吊橋與內葉翅吊橋,年代已久,嚴重受損,但是當地居民基於交通需要,仍然冒險通行,險象環生。

於是在民國75年3月,許榮松先生當選第十屆鄉長後,便積極爭取經費,在省議員李雅景及縣政府的大力協助下,終於得以重建,而於民國81年1月28日,在大埔鄉圖書館、大埔鄉茄西活動中心落成的同時,舉行射免潭吊橋落成典禮,從此便利當地的交通,帶動鄉鎮的觀光產業,遊覽景點也多了人氣。
.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嘉義縣大埔鄉

景觀特色:

★射免潭的環境內有蕨類植物多達三十多種之多。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中山高至中埔交流道下,接至省道18線至省道3線右轉,沿著省道3線至大埔拱橋前行即可抵達射免潭吊橋

精選飯店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6.1公里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3,360元起

阿里山月灣Villa

19.6公里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樣仔林17-16號
1,800元起

鄰近景點

曾文水庫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