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

人氣指數:59085
大連濱海路的龜與歸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路的龜與歸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的沙灘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的沙灘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怪坡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怪坡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公路的人造松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公路的人造松
攝影:馮順

大連解放路上的凱賓斯基酒店 攝影:馮順

大連解放路上的凱賓斯基酒店
攝影:馮順

大連海濱 攝影:馮順

大連海濱
攝影:馮順

大連的海濱公園 攝影:馮順

大連的海濱公園
攝影:馮順

大連車站 攝影:馮順

大連車站
攝影:馮順

大連市容 攝影:馮順

大連市容
攝影:馮順

大連友誼廣場 攝影:馮順

大連友誼廣場
攝影:馮順

大連中山區 攝影:馮順

大連中山區
攝影:馮順

大連上海街 攝影:馮順

大連上海街
攝影:馮順

大連著名的槐花燈 攝影:馮順

大連著名的槐花燈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路的龜與歸<br/>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的沙灘<br/>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怪坡<br/> 攝影:馮順
大連濱海公路的人造松<br/> 攝影:馮順
大連解放路上的凱賓斯基酒店<br/> 攝影:馮順
大連海濱<br/> 攝影:馮順
大連的海濱公園<br/> 攝影:馮順
大連車站<br/> 攝影:馮順
大連市容<br/> 攝影:馮順
大連友誼廣場<br/> 攝影:馮順
大連中山區<br/> 攝影:馮順
大連上海街<br/> 攝影:馮順
大連著名的槐花燈<br/> 攝影:馮順
若不是台灣名模林志玲在大連拍外景,中箭落馬的消息傳開,可能很多人還弄不清楚,大連是在那裡。

大連位於東北最南端,是東北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中國北方最具開放色彩和活力的城市。在整個東北城市中,大連城市建設最具現代化,洋味濃厚,市區的新老建築並融,有現代化的簡潔明亮,有古典的精緻雅韻,有人形容大連簡直是香港的翻版。

大連在每年9月中旬都會舉辦「國際服裝節」,邀請世界著名的模特兒來走秀,更有大型文藝晚會表演,市民也會在公園或廣場上自辦模特兒比賽,還可以買到許多物廉價美的服裝,全城投入,相當激情,所以每年的「國際服裝節」是大連人最快樂的一周。

每年的5月,大連還會舉辦「賞槐會」,槐花是大連的市花,5、6月開花時,滿城白色,花香四逸,為這座城市增加不少浪漫氣息。大連人很喜愛槐花,喜愛到連路燈都設計成槐樹狀,在大連市區的主幹道上,兩排整齊的白色槐花燈,在入夜一起點亮時,真是美極了。可惜這種燈實在太耗電,除非是有節慶,否則每天夜晚開放時間有限。

來到大連,很多人一定會訝異,大連為何會有那麼多廣場?這和大連在近代歷史上,先後受俄國和日本侵略統治有關,這兩個殖民者將大連當作他們夢想中的「家園」,用歐洲的城市規畫觀念來設計大連,他們放棄中國式城市的街道縱橫直交布局,改學習巴黎式以廣場輻射狀的設計,每座廣場四周再分別擺上巴洛克式、歌德式、羅馬式的建築物,所以很多人一提到大連,都要介紹大連的廣場,和它的「歐式建築」。

大連也是中國城市中保有最多廣場的城市,大連人約會喜歡來廣場,散步辦活動也喜歡來廣場,所以大連人稱廣場叫「城市客廳」。

在這些廣場中,以位在市區內的中山廣場最著名,總共有10座不同風格的建築群圍繞這座廣場,它們都是20世紀初期的產物,最老的一座,是建於1908年,巴洛克式建築的大連賓館,現在還是3星級賓館,其它的歐式建築目前由各大銀行使用。

另外一座著名的友好廣場,它最大的特徵是廣場上塑立了一顆超大水晶球,這顆水晶球直徑有15公尺,用3120片鍍膜玻璃組成,這是20世紀50年代,為紀念中蘇友好同盟所建的廣場,據說廣場上這顆水晶球,還有避邪作用,水晶內裝有7852個小燈,晚上能發射出紅黃綠三種顏色。

大連有新廣場,也有新廣場,每隔幾年,尤其在1999年,大連建城100年時,推出最多的大型廣場。如目前中國最大的星海灣廣場,和遊客最喜愛的海之廣場,都是在百年慶誕生的,還有生意一級棒的勝利廣場 (地下街是台商蔡辰男投資),總計,目前大連有名字的廣場,總計已累積至58個,大連真是不折不扣的「廣場城市」。
尹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