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竇山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5797
雪竇山,位於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鎮西北,為四明山支脈的最高峰,海拔800米,有四明第一山之譽。

山上有乳峰,乳峰有竇,水從竇出,色白如乳,故泉名乳泉,竇稱雪竇,山名亦因此得名,風景區包括溪口鎮、雪竇山、亭下湖三部分。有千丈岩、三隱潭瀑布、妙高台、商量崗、林海等景觀。

雪竇寺,古稱雪竇資聖禪寺,天下禪宗十剎之一。門前有兩棵漢代銀杏。寺西面中國旅行社雪竇山招待所是當年蔣介石幽禁著名愛國將領張學良將軍的舊址,1988年在此址建起的雪竇山招待所,現已作為張將軍事蹟陳列館開放,成為國家級風景區雪竇山景區的又一個新的人文景點。

位置:位於奉化市西北部,南四明山之東端。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在寧波火車站旁的汽車南站乘往溪口的汽車,6分鐘一班,車資7元RMB,車程30公里,半個多小時即到。

寧波櫟社機場到溪口僅15公里,打的40元RMB能到。此外,溪口與奉化、余姚、新昌等地有大量中巴流水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