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書屋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3861
青藤書屋是我國明代傑出的書畫家、文學家徐渭的降生地和讀書處,被公認為我國繪畫史上青藤畫派的發源地。現列為浙江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適合喜歡書畫或歷史人物的遊客,紀念品有書畫的複製品、傳說故事集。

書屋坐北朝南,三大間,內有徐渭所書一塵不到及陳洪綬題書青藤書屋等匾額,東邊的牆壁有《天池山人自題像贊》碑,西邊的牆壁有阮元撰《陳氏重修青書屋記》碑,裏面記錄了房屋歷經的過程。

進入書屋後,現在已經是徐渭文物陳列室,櫃窗內掛有《驢背吟詩圖》、《葡萄圖》、《黃甲圖》等徐渭名畫複製品以及徐渭書法手卷《白燕詩》,還有《徐文長文集》等多種版本及徐渭的戲曲名著《南詞敘錄》、《四聲猿》等眾多文物,介紹了徐渭在書畫、文學、戲曲等多方面的傑出成就。

位置:紹興市前觀巷大乘弄內(魯迅路口)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門票: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紹興火車站乘2、4路車或旅遊觀光巴士東線到魯迅路口下車,步行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