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崗山遊憩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8477
位於大崗山的南邊,北與大崗山相依偎,狀如母親帶子,東傍阿公店水庫,南望北屏山,西與漯底山遙遙相對,形勢險要,係屬於台地的小方形山,所謂方山者乃水平岩層受風化及切割作用後形成平頂山,然後台地面頂逐漸縮小而成者。小崗山外形隆起的珊瑚礁與大崗山相似,最高點約達250公尺,最寬處一.六公里,山頂有珊瑚礁石灰岩,下層是青灰色砂質頁岩層,小崗山表層係一小透鏡狀珊瑚礁石灰岩,地層受侵蝕作用而成。

小崗山稜線上一塊凸出的礁石,形如古人的官帽,以其形象稱為「紗帽石」,當地居民稱其為「皇帝座」,因其形不但像一座龐大的沙發,更像一做神龕。此處已是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規劃有登山步道、好漢坡、好漢亭、樂山亭等休憩點。小崗山也已成為岡山區的地標。

瑄頤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大崗山和小崗山都是海底珊瑚礁生成的石灰岩塊,從海底隆起成丘。登山步道沿途能飽覽阿公店水庫。

服務設施:

岡山鎮公所免付費電話:0800011296

交通資訊:

01.下中山高岡山交流道,東行安招路/縣186,左轉瓊興路至瓊子林,沿瓊林路至阿公店水庫,由阿公店水庫路可循指標往小崗山遊憩區好漢坡入口。

02.縱貫公路/台1線,東行嘉新西路接嘉新東路,由嘉新東路岔路可循指標往小崗山遊憩區天人洞。

精選飯店

花鄉旅館-仁武店

15.8公里
高雄市仁武區大灣里大豐街51號
1,700元起

花鄉商旅

16.0公里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2號
1,800元起

花鄉渡假會館

17.4公里
高雄市旗山區忠孝街39號
2,280元起

花鄉時尚汽車旅館-巨蛋店

17.4公里
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86號
1,700元起

花鄉戀館-大昌店

18.9公里
高雄市三民區皓東路78號
1,680元起

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

19.8公里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0號
1,500元起

鄰近景點

崗山之眼

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大崗山風景區

岡山壽天宮

中山公園

滾水坪泥火山

高雄市皮影戲館

雞冠山

台灣滷味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