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景點類別: 美術館 人氣指數:31523
門口 攝影:kavin

門口
攝影:kavin

門口<br/> 攝影:kavin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簡介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上,是『南海學園』中的一員,緊鄰台北植物園和國立歷史博物館,是台灣少有的藝術教育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於民國45年開始由前教育部長張其盷先生先生所規劃,至今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歷史發展

在民國45年前教育部長張其盷先生先生所規劃下,於46年3月29日正式成立『國立藝術館』,並於74年更名為『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民國82年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在中正紀念堂一樓闢建中正藝廊,95年將演藝廳、藝廊、戶外藝廊、戶外舞台更名為『南海劇場』、『南海藝廊』、『南海戶外藝廊』、『南海藝文廣場』,歷史相當悠久,民眾除了可在此了解早期時期台灣的藝文風情外,也可欣賞到藝術與人文的精采表演。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區介紹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內設有南海劇場、南海藝文廣場、南海藝廊、南海戶外藝廊,南海劇場與南海藝廊為鏡框式結構,南海藝廊位於南海劇場的兩側,建築結構十分特別:南海劇場是一個中型的劇場,面積約為479平方公尺,非常適合舞台劇的表演,觀眾席共有兩層可容納657位觀眾,不定期上演精采豐富的劇情,適合大朋友小朋友闔家觀賞;南海藝廊面積約為240平方公尺,南海戶外藝廊和戶外的表演場地總面積約為1404平方公尺,藝廊卉不定期展出畫展和攝影展等等藝術展覽,提供藝術工作者能展出其作品,籌辦藝術活動,讓民眾能體驗藝術的氣息;中正藝廊周邊也有戶外藝廊、戶外表演場地,讓室內、室外都有良好的藝術展覽、表演場地,讓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館、台北植物園等南海學員能夠擁有全方位的服務設施。

南海學園-台北植物園、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植物園佔地約8公頃,搜羅之植物多達1500餘種,台北植物園內堪稱一座豐富的植物教室,園區依植物分類系統與習性分區,每個區域以不同的主題呈現,並且設有解說牌介紹琳琅滿目的奇花異卉,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區、多肉植物區、蕨類植物區、詩經植物區、民俗植物區、棕櫚科區等等。
國立歷史博物館建築外觀以優雅的中國式建築為特色,長期在博物館中展出的文物包括了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及文獻等等,另外還有先擒繩紋陶、漢代綠釉陶、六朝舞樂俑及唐三彩等珍貴文物,並且長期展示古代手工製品,例如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和文獻,是民眾增廣見聞的好地方喔!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周二到周日:早上09:00至下午05:00止;逢周一休館。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洽詢電話 02-23110574

費用簡介:

免費,網路索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到重慶南路二段,至南海路口轉彎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0東、3、262、238、239、304、雙和2、243至民眾活動中心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2)搭乘 5、38、227、241、244、10、235、295、0南、中正幹線至南昌街站即可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2、捷運:搭乘小南門線捷運至小南門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精選飯店

儷萊商旅

1.6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星辰大飯店

1.7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3.1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黑熊好眠站

3.7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艾爾行旅

3.8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980元起

雲沐行旅

4.1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70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5.0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鄰近景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植物園

郵政博物館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南機場夜市

國立中正紀念堂

愛國東路婚紗街

中華民國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