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夢溪(平廣溪)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32281
藍夢溪舊稱平廣溪,位於新店廣興山區,藍夢溪溪長約十公里,源自江南角山,流經廣興、廣平兩村落,後注入新店溪。整段溪流溪水清澈,亦有平坦的河床,最適合親子體驗溯溪活動的初級溯溪路線。

藍夢溪擁有乾淨無污染的天然冰冷山泉,溯藍夢溪,沿途可經多處的淺瀨、深潭以及短瀑群。沿著藍夢溪步行,另一個生態主題映入眼簾-成群的鳳蝶,幾乎沿路都只見到一種體型碩大外型美麗的大鳳蝶。鳳蝶在台灣不難見到,鳳蝶的背翅外型呈灰藍色澤線條,而雄鳳蝶後背翅沒有白色長型斑塊。雌鳳蝶,也分有尾突及沒有尾突兩種。鳳蝶是台灣中低海拔的蝶類,一年四季都可見到。大安溪以北的山區,多集中在夏天出現。

藍夢溪匯流進新店溪後,在這地區形成更寬廣的水域,而下方直潭壩攔水成湖,就是『濛濛湖』。在直潭壩未建成之前,這片谷地廣闊,兩岸山崖聳立,為濛濛谷。後來水壩建蓋後,集水區由直潭至屈尺,形成一脈寬廣無垠的水域成為濛濛湖。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12.5公里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3,647元起

首府大飯店

13.3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13.7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1,880元起

星辰大飯店

14.3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雲沐行旅

14.9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700元起

艾爾行旅

14.9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儷萊商旅

15.6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鄰近景點

燕子湖

梅花湖

紅河谷

翡翠水庫

洪荒峽

二叭子植物園

新烏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