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美術館

景點類別: 美術館 人氣指數:51736
位於台北藝術大學內的關渡美術館,於1996年由知名的建築設計師李祖原先生設計監造完成,2002年時再由林洲民建築師著手設計規劃,至2005年3月才正式落成,不僅是台灣第一座設置於校園內的美術館,更為北投區增加了一股濃濃的藝術風潮。

依山而建的美術館,是一座地下二層,地上四層的建築物,整棟建築物跳脫了傳統的對稱比例約制,反其道靈活運用不對稱的設計風格,讓美術館的動線充滿了各種趣味與可能性,就連洗手間裡都出現了令人驚喜而貼心的小東西,處處充滿了趣味。
美術館內不定期會有各式的藝術展覽及發表活動,館內共有九個展覽廳,室內外的展覽空間相加起來共有720坪左右,寬敞舒適,在中庭還放置各種雕塑作品,濃濃的藝術味,在喜愛美術欣賞的朋友們眼中,可以說一座盡享藝術之美的殿堂。

除了來到關渡美術館享受一趟絕美的藝術饗宴外,走在館外的台北藝術大學校園內,陣陣的書香氣息,令人暫且忘了都市的紛紛擾擾,彷彿回到了最單純的學生時代,因為大眾運輸系統的便捷及方便,鄰近的關渡自然公園、關渡宮,建議您不妨考慮順道拜訪一下哦!
李曉雯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精選飯店

泉都溫泉會館

3.4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山樂溫泉

3.4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3.4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雅歌會館

4.6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8.2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黑熊好眠站

8.4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儷萊商旅

10.5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鄰近景點

北投行天宮

琉園水晶博物館

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宮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北投親子館

社子島自行車道

春天廚房

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北投復興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