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湖

人氣指數:6888
聖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聖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聖湖<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瑪旁雍錯位於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里處,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面積400多平方公里。唐代玄奘在天竺取經記中也稱,此湖是西天王母瑤池之所在。

歷來的朝聖者都以到過此湖轉經洗浴為人生最大幸事。其實,瑪旁雍錯作為聖湖之王的地位,即便僅對一般旅遊觀光客來說,也是無可置疑的。瑪旁雍錯在藏語中意為永恆不敗的碧玉湖,起因是11世紀在湖畔進行的一場宗教大戰,結果,藏傳佛教噶舉派大勝外道黑教,瑪旁就是紀念佛教的勝利,此湖因而得名。

一般旅客會以即烏寺邊的一條小村莊為落腳點,位於大金東南30公里,從神山前往,如非包吉普車,就只有在大金或者到巴噶檢查站等便車,價格在30-70元不等。至於如何前往神山,可詳見神山的交通。靠在即烏寺山腳的小村,有兩間由藏人經營的無名字旅店,住宿每位收費20元/人。這小村由10間土屋組成,沒有飯館,南面的旅店提供素菜白飯,每頓10元,最好帶速食麵或乾糧,店內有火爐和燃燒用的牛糞,可自行煮食。

聖湖周圍約60公里,轉湖需時2天,順時針方向,需帶備食物,除第二晚要在野外度過外,沿途均有寺廟可供住宿。沿湖邊遠足雖然補給神山的山坡那樣艱巨,但這卻出現溪澗的挑戰,當路上遇到河流溪澗時,只能淌水而過,試想象,這等雪山流下來冰水要是浸及腰部的話,感受會怎樣。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