槎山

人氣指數:3111
槎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槎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槎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槎山橫臥于山東榮成市南部黃海之濱,其主峰清涼頂海拔539米,面積約30平方公里,因它峰連九頂,其色如黛,故著稱’九頂 鐵槎山’。槎山九頂連綿,危峰兀立,巍峨峻拔,山海相映,雄偉壯觀。山內自然景觀、人文景觀、名勝古跡繁多,自古便有’大東勝境’之稱。

槎山是道教的重要發祥地。據載:金代大定年間,王重陽東來授徒,創立道教全真教,東牟王處一,字玉陽,於昆崳山煙霞洞拜王重陽為師,演習道法,創立了全真教昆山派,著教義名為《雲光集》,所留遺跡甚多。後來,雲光洞處遊人日繁,玉陽不堪其擾,遂遷往清涼頂,在其北一座石壁上開鑿了千真洞,繼續修煉道法。一九九一年,槎山被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為’省級風景名勝區’。九二年被林業部評定為’國家級森林公園’。一九九一年榮成市人民政府為大力發展旅遊事業,成立了’槎山風景旅遊區管理處’,對槎山旅遊資源進行開發和管理,創造出了一個集登山健身、訪古探幽、觀光遊覽、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