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山

人氣指數:3633
聖經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聖經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聖經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聖經山風景區位于文登市葛家鎮西北區,方圓近8平方公里,是’海上仙山之祖’的膠東半島第一山,昆崳山南延的支脈。區內山峰連綿,蒼松翠柏,南臨一片平原直連黃海,北依蜿蜒於崇山峻嶺中的昆崳山高山湖,山青水秀,林深谷幽,風光秀美,是理想的觀光、休閒、避暑勝地。

聖 經山不僅有其獨特的自然風光,而且還蘊藏著豐富的道教文化,是中國道教全真派的發祥地,據史書記載,遠在漢唐之際,這裏就寺觀林立,洞庵毗連,香火不絕。至今,聖經山還遺留下混元殿、三清殿、三官殿、眾仙墳、朝陽洞、老君廟、龍王廟、山神廟、東華宮、東華洞、玉皇閣、天門、臥仙石等眾多道教遺跡。聖經山主峰海拔385米,其山頂矗立著一塊長約15.6米、高約6米的巨石,其上陽面陰刻有《太上老子道德經》上、下兩卷,146行五千餘字,每字長約10釐米,顏體楷書,略帶魏風,聖經山因此而得名。如今,經修復、改善,聖經山已形成了集道教文化、古今書法石刻、自然風光與現代文明於一體的’山水化’特色。每年5月20日至22日,聖經山都舉行文登昆崳山會,每年都吸引數百名日本、韓國、加拿大、香港、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中外來賓參加盛會。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