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頭

人氣指數:5264
成山頭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成山頭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成山頭<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成山頭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其脈綿延人海,也是我國海岸線的最東端。成山頭又名天盡頭、成山角、山東山嘴、山東高角,由於地理位置獨特,自古便有朝舞、成山、神山等七種說法。

中國的好望角:從地理區劃講,這裏屬榮成市龍須島鎮,馳名中外的’天盡頭’三面環海,一面接陸,與韓國隔海相望,僅距94海裏,是中國陸海交接處的最東端,最早看見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譽為’太陽啟升的地方’,有’中國的好望角’之稱。

絕佳觀海處:成山頭風景區最高點海拔2000米,東西寬0.75公里,南北長1公里,占地面積2.5平方公里。這裏群峰蒼翠連綿,大海浩瀚碧藍,峭壁陡立,巨浪飛雪,波濤卷湧。是觀海最理想的去處,在這裏看到海才是真正的大海!正因為如此,1988年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秦皇古跡:古時成山頭被認為是日神所居之地。據《史記》載:姜太公助周武王定天下之後,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西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曾兩次駕臨此地,拜祭日主,求尋長生不老之藥,留下了秦橋遺跡、秦代立石、射鮫台、始皇廟及李斯手書’天盡 頭秦東門’等古跡;西元前94年,漢武帝劉徹東巡海上,拜成山日主祠,觀日出,建成山觀,還作了赤雁歌。

’心潮澎湃’碑刻:建國後,党和國家領導人以及國內外著名作家、藝術家先後到此觀光。1984年10月23日胡耀幫同志在貴賓樓休息時,臨窗眺望大海,情趣昂然,欣然命筆:’天盡頭’、’心潮澎湃’。’心潮澎湃’四個字蒼勁有力,刻在一塊高4.65米、寬2.48米的花崗岩石上,立于貴賓樓東側,與嶼立在大海中的’天盡頭’石碑遙相呼應。

英人燈塔和霧笛:1874年英國人在成山東端建了一座高16.3米燈塔,燈光射程21海裏,至今完好無損,正常使用。為了防止大霧水平線上船隻看不見燈光,辨不清方向,英國人又在燈塔旁邊建造了一隻大霧笛。每遇大霧天,霧笛每隔兩分鐘便自動鳴笛一次,笛聲可傳逾三十海裏。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