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

人氣指數:12354
大明湖-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明湖公園位於濟南市區的偏北方向。 面積甚大,幾乎占了舊城的四分之一。

大明湖公園有悠久的歷史,景色優美秀麗,楊柳蔭濃、荷花滿塘,其間點綴著各色亭台、樓閣。遠山近水與晴空融為一色,猶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畫卷。大明湖景色四季不同,尤以天高氣爽的秋天,最為宜人。唐詩人杜甫曾兩次來濟南遊歷與書法家李邕宴飲於曆下亭。留下了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的詩句。清代書法家鐵保亦留下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名句, 繪聲繪色地道出了大明湖的佳絕之處。

園內的景點較多,計有:一閣(北極閣)、二園(遐園、秋柳園)、 四祠(稼軒祠、鐵公祠、南豐祠、彙泉祠)、十亭(玉涵亭、鴛鴦亭、 小滄浪亭、八角亭、九曲亭、望湖亭、浩然亭、湖心亭、曆下亭和月下亭)。北極閣,又稱北極廟,始建於元代,明代重建。是大明湖北岸一組建於高臺上的巍峨建築。鐵公祠是紀念明初鐵鉉,鐵鉉反對朱棣(即後來的明成祖永樂皇帝)南下爭奪王位之戰而被朱棣所殺。十亭中數湖中最大的島上的曆下亭為最佳。亭始建於北魏期間,現存的亭子重建於清康熙五十二年(1716年),為重簷式八角建築,雕樑畫棟,琉璃覆頂。島上風光綺旎,遊人可在此品茗休憩,欣賞湖光水色。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