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門寺

人氣指數:14949
法門寺正面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正面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3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3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2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2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1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1
攝影:林明德

大雄寶殿 攝影:林明德

大雄寶殿
攝影:林明德

千佛閣 攝影:林明德

千佛閣
攝影:林明德

鐘樓 攝影:林明德

鐘樓
攝影:林明德

遠眺法門寺真身寶塔 攝影:林明德

遠眺法門寺真身寶塔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2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2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1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1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四面佛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四面佛
攝影:林明德

大殿前 攝影:林明德

大殿前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正面<br/>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3<br/>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2<br/>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內景致1<br/> 攝影:林明德
大雄寶殿<br/> 攝影:林明德
千佛閣<br/> 攝影:林明德
鐘樓<br/> 攝影:林明德
遠眺法門寺真身寶塔<br/>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2<br/> 攝影:林明德
真身寶塔1<br/>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四面佛<br/> 攝影:林明德
大殿前<br/> 攝影:林明德
法門寺位於陝西扶風縣城北10公里的法門鎮,距西安市120公里,是我國古代安置釋迦牟尼佛骨舍利的著名寺院。法門,意為修行者必入之門。法門寺始建于東漢,寺因塔而建。法門寺塔,又名真身寶塔,因葬有釋迦牟尼的手指骨一節而得名。塔初建名阿育王塔,唐貞觀年間改建成4級木塔。木塔在保存了1502年後,於西元1569年遭地震倒塌。1579年,扶風縣佛徒募化錢財,開始重建真身寶塔,歷時30年,將原來木塔改建為13層八棱磚塔,高47米,該塔建造精工,極為壯觀。

1985年,陝西省政府決定仿製明代的磚塔重建新塔,在清理塔基時,意外地發現了地宮。在地宮中發現了深藏千年之久的釋迦牟尼指骨舍利和供養舍利的大批珍貴文物。法門寺發現的佛指骨是目前世界僅存的佛指骨真身舍利。地宮內出土的其他文物很多,也堪稱國寶。唐代織金錦工藝精湛令人吃驚。織錦所用的金絲,最細直徑僅為0.1毫米,比頭髮還細。以絲線為芯,以金線一圈圈纏繞,一米長的金絲要繞3000多圈,武則天供奉的繡裙就是用這種織品製成的。

法門寺發現的金銀器是等級極高的珍品。四面十二環鎏金禪杖無論從質料、形體、工藝上都堪稱世界佛事法器之最。法門寺地宮珍寶的數量之多、品種之繁、質量之優、保存之完好、等級之高,在唐代考古上前所未有,對研究漢時的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科技、藝術、中外交流等具有極重要的學術價值,而且為宗教旅遊和多類考古旅遊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條件。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